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税务局优化“项目管家”服务 助企业轻装上阵“不来即享”

21-08-1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税务局优化“项目管家”服务 助企业轻装上阵“不来即享”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2019年4月1日起,市税务局开始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管家式纳税服务(以下简称“项目管家”),让在兰投资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年,“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对象再升级,主要包括:省发改委发布的34项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兰州市发改委发布的60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县(区)发改局发布的156项县级重点建设项目。

  为此,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均成立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业务强、能力好、素质高的人员组建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专业团队,及时跟进当地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主动落实税前、税中和税后等13项管理服务措施。

  特设税务窗口便捷驻园企业

  走进位于东岗的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楼大厅,可以发现一处综合办事窗口,城关区税务局组建了税收服务队,在这里设立了专门的税务台口,为驻园企业现场办理各类涉税业务。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运营管理部一负责人王圆圆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城关区税务局就先后3次入园,对我们开展了‘项目管家’特色服务,为驻园企业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以来,东岗税务分局还入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办公答疑,提醒大家在涉税申报、税费缴纳等日常涉税业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还对园区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服务。”

  城关区税务局东岗税务分局局长孙浩天介绍,东岗税务分局已与园区招商运营管理部门——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建立了“服务企业税收政策辅导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征管数据分析机制”三项服务机制。每周对园区企业进行坐班式“一对一”服务;每月集中处理答复园区企业的涉税疑问台账;每季度召开税企交流会。同时,针对园区初创企业、发展企业、成熟企业的业务规模和类型,持续加强“项目管家”和“不来即享”服务,让园区企业获得更精准的办税服务。

  “项目管家”全流程提供纳税服务

  银河国际项目是2010年第十六届兰洽会招商引资的城中村改造项目。“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收支出现了不平衡的状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项目管家式服务,及时给我们推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公司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银河国际项目负责人、甘肃永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丽郦说。

  记者了解到,在对甘肃永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项目管家式纳税服务的过程中,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市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春风行动。据介绍,“项目管家”纳税服务流程包括:在重点项目建设初期阶段,通过分类政策宣传、精准政策推送、提供宣传辅导产品、拓展宣传辅导渠道等4项措施,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纳税人,提供精准化的政策辅导。在重点项目实施后,通过开展套餐式服务、优化发票办理、优化申报缴款服务、优化涉税事项办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等5项具体措施,压缩办税流程,减轻办税负担。在纳税人缴纳税款后,采取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提速纳税服务投诉处理、改进税收执法方式、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等4项具体措施,提升市场主体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鸟瞰甘谷县大像山公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鸟瞰甘谷县大像山公园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职(专科)批三个段8月10日晚开始征
2   桶装饮用水咋选购? 喝网红饮品注意啥
3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1年度高速公路
4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有关“双减”工作的通
5   兰州黄河楼景区单日限流75%
6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1年度高速公路
7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2021年度计量检测设备
8   男子冒充公务人员行骗 白银景泰警方破
9   8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10   高速公路货车侧翻 庆阳西峰消防紧急救
11   兰州市多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12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两个涉诈“跑分”团伙
13   张掖:外地游客驾车翻下山沟 “警医恋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增车管业
15   兰州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确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