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21-08-10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农(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疫情风险点不发生失管漏管。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开展对市场经营活动大排查,严格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落实冷链冷藏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每周检测相关要求。督促辖区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经营主体建立完善进口冷链食品主体信息台账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信息台账,并对从业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在已建立的本辖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信息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信息,并定期通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制度,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到位。

  同时,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冷链食品全过程闭环监管,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进仓和出仓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物核酸检测到最小单元。对不遵守相关规定特别是不报备、不进入总仓管理的经营行为,从严从快进行查处。严格监管餐饮住宿业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加工、贮存、食用野生动物或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其制品。

  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生产企业、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产品质量、计量、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要采取定人定点,跟踪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中共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
3   定西市安定区教育局关于暂停全区校外培
4   纪录片《红色甘南》在兰首映
5   张掖市区居民喝上“祁连雪水”
6   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古玻璃珍品展
7   嘉峪关市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1   【关注2021高考】高职(专科)批三个段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3   李沛兴在灵台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
14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9次党组(扩大
15   抓好党的建设是根本——五论坚定不移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