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各地加大项目投资建设

21-08-09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各地加大项目投资建设

  肃北 花岗岩矿区石材集中加工产业园项目投产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蒙根胡依格 徐刚)位于马鬃山金庙沟的芨芨槽花岗岩矿区石材加工产业区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开始生产加工销售。在采石场,数台大型切割机全速运转,将地表的整块花岗岩切割成长方形小块状,以便于运输,在加工车间,根据不同需求将一整块的花岗岩切割成不同厚度和长度的石材,在项目现场,机械轰鸣、人机协作,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该项目位于肃北县金庙沟芨芨槽花岗岩矿区,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集花岗岩开采与加工为一体,全年投入矿山建设资金2.2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84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岗位100多人次,招商引进采矿企业8家,落地建厂5家,完成矿区加工厂房建设面积14175平方米,安装先进板材加工设备40余台套,新增鄂石破碎生产线一条,对园区内石材废弃物实施100%处理,5年内将所有石材废弃物积量全部“吃干榨净”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肃北县花岗岩矿区石材集中生产加工产业园区项目,是马鬃山经济开发区“一核七园多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花岗岩荒料60万立方米,实现年产花岗岩饰面板材10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可年新增销售收入6.5亿元,年上缴利税3000多万元,解决劳动就业岗位约1000人次。

  临泽 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27亿元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朝军 李丽)临泽县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关键,创新投融资模式,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实投资支撑,带动固定资产实现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27亿元,同比增长27.33%。

  近日,天津创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GW光伏支架项目正式落户临泽县通航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主要经营光伏支架产品研发与制造、其他金属结构产品制造。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光伏支架7万吨,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

  “我们项目在兰洽会正式签约,8月1日具备开工条件,9月份正式投产。”甘肃盛泽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卫东介绍说。

  临泽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的理念,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抓好项目、抓好企业,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定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项目工作,积极申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9项,争取到位中央预算内投资1.36亿元,争取到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5亿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新建、续建招商项目8项,落实到位资金15.22亿元。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重大项目“双保险”责任制、项目推进专班和前期手续代办专班等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年初确定的“十四五”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330千伏汇集输变电工程、宏鑫公司80万吨锰铁低品位金属伴生难选矿综合选矿项目、通航产业园实训基地及孵化中心PPP项目、西出城口改造、屯泉小镇等106项重点项目,至目前已开复工建设90项,开工率84.9%,累计完成投资23.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0.1%。同时,全力做好项目入库和投资统计工作,至6月底,全县入库投资项目79项,累计上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27亿元,同比增长27.33%,固定资产投资呈现持续较快增长的态势。

  平川 下半年开工17项目总投资81.26亿元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军华)8月5日上午,平川区开工建设的平川经济开发区科技成果孵化中心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8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设期限2年。今年下半年,平川区计划新开工项目17项,总投资81.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项,年度计划投资18.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该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集新兴产业集群、提升发展实力和后劲,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1年平川区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92项,总投资423.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突破百亿元,达到107.1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33.06亿元;新建项目140个,年度计划投资74.13亿元;前期项目22个,拟总投资59.83亿元。截至7月底,该区170项新续建重点项目开工在建153项,开复工率达到90%,完成投资60.16亿元,投资完成率56.1%,其中,省列重点项目2项,完成投资4.27亿元,投资完成率71.16%;市列重点项目17项,完成投资18.46亿元,投资完成率62.12%,整体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总体目标;56项城市更新行动“十大片区”攻坚项目开工在建28项,开复工率59.5%,完成投资9.6亿元。

  武都 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8亿元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俊兴)2021年,武都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农业产业、社会事业、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实施重点项目89个,其中续建项目42个、新建项目47个,总投资254.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48亿元。截至目前,甘肃威特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医养结合医院、城区新水源地工程、中山街棚户区改造等83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93.3%。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8亿元,投资完成率53.85%。下半年集中开工的锦利·锦悦滨江、两水幼儿园、安化镇“8·12”暴洪灾害集中安置点等5个项目,涉及到基础设施、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7.26亿元。

  近年来,武都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的思路,精心谋划,积极争取,强化管理,项目建设取得成效,两水实验中学、南长江大道改造、医养结合医院综合楼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用,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开出首张《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
2   开启新生活——实地探访兰州新区移民安
3   甘南州多景区暂时关停!夏河县发布疫情
4   舟曲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5   2021年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办
6   甘肃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
7   甘肃:多措并举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8   甘肃首次!兰州大学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9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BIM协同创新中心
10   甘肃省10大类413.7万人纳入防返贫监测
11   兰州市人社局发挥“五员作用” 消除退
12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产品延续
13   扎尕那: “云上代巴”的美丽变迁
14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
15   兰州市95%涉税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