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宣传全覆盖 聚焦解民忧——兰州市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21-08-06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宣传全覆盖 聚焦解民忧

  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安宁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画好“同心圆”,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凝心聚力为建设美丽新安宁奉献一腔热忱。

  红心向党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该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区融媒体中心的安宁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号幸福安宁APP等新媒体平台,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交流互动平台,确保云端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缺位。各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对外出党员“网络送学”。

  创新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安宁区委宣传部打造“红色移动影院”,开展优秀红色电影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该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我来讲”“童心向党”“音乐党课”等主题活动。该区巩固“安宁人·百姓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讲堂”“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市民学校”阵地,组织身边好人、先进典型、老党员、老干部、老书记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格,广泛开展“党史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

  美化家园 生态环境争上游

  炎炎夏日,走在安宁区的街道社区,只见每个交通路口,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积极履职,定时、定岗、定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

  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和“三不管”楼院,该区广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日常卫生保洁等市容净化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植树、认养绿地、垃圾分类、低碳节约等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也火热进行。该区创新设置红黑榜,联合伏泰公司全面开展 “垃圾分类攒积分 生态小屋”兑实物活动,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与主动性。今年上半年,安宁区分类收集街道覆盖率达100%、全区垃圾回收利用率已达26.8%。

  真抓实干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宁区以社区困难群众、青少年儿童为重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家庭,详细了解情况,围绕敬老救孤、恤病助残,积极开展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倾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该区卫健局上门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生活困难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查体、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健康公众咨询服务40次,定期开设健康大讲堂 48次。银滩路街道开展“青春自护·假期安全”活动。农大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传递温暖情怀”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西路街道推行以一名志愿者和一个好邻居共同帮扶一位困难群众的“1+1+1”志愿服务。

  领心愿,办好事。沙井驿街道征集到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需求清单60余项,精准对接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针对性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刘家堡街道福兴南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圆心,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关爱少年儿童,法制宣讲、文化生活、健康保健等志愿服务40余场次,把便民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目前,安宁区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00余支,结合万名党员干部为民办万件实事“春风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0余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徐文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兰州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 庆阳镇原:9万亩黄花菜 铺就金色致富路 庆阳镇原:9万亩黄花菜 铺就金色致富路
  • 到明年年底甘肃基层医院老年护理床位数占比要达到30% 到明年年底甘肃基层医院老年护理床位数占比要达到30%
  • 甘肃省直基本医保不再按病种标准结算 甘肃省直基本医保不再按病种标准结算
  • 2021年全省职称评审工作启动个人申报工作9月30日前完成 2021年全省职称评审工作启动个人申报工作9月30日前完成
  • 城关区再添3个标准化菜市场 城关区再添3个标准化菜市场
  • 【陇拍客】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陇拍客】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 兰州有了职业陪诊员老人、异地就医人群是陪诊行业服务主体 兰州有了职业陪诊员老人、异地就医人群是陪诊行业服务主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暑期“消防之旅”
2   金昌积极探索清洁低碳“3060”实现路径
3   兰州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4   【“飞阅”中国】焉支山下的田野“几何
5   国网甘肃电力全域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6   兰州市餐饮行业严控客流密度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8   庆阳镇原:9万亩黄花菜 铺就金色致富路
9   及早建立学生群体免疫屏障?——兰州市
10   平凉灵台:麦后复种增加农民收入
11   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兰州市火
12   到明年年底甘肃基层医院老年护理床位数
13   陇南西和:小厕所 “改”出农村新面貌
14   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评报告发布
15   网上看信息 一次都不跑——兰州税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