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嘉峪关: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21-07-28 20:40 来源:新甘肃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嘉峪关: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徐晓飞 安桃

  7月,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传递着丰收的喜悦。连日来,嘉峪关市新城、峪泉、文殊镇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到麦收中,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收获小麦的喜人场景。

  在新城镇长城村的广阔田间,金灿灿的麦穗随风摇曳,大型联合收割机欢快地来回穿梭,村民们站在自家地头安心等待着颗粒归仓。“今年小麦长势良好,我家13亩小麦实现了大丰收。”新城镇长城村村民马利宝看着收割好的麦粒,心里乐开了花。

  夏粮收割期间,为确保大型农用机械正常高效作业,嘉峪关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进行指导,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对农机驾驶操作技术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现场解决问题。

  峪泉镇全面开展小麦机收工作,目前机收过半,机收率达到100%。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峪泉镇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打造信息引导、节粮减损、平安生产“三夏”工作格局,全力做好“三夏”机收管理和服务保障。同时,峪泉镇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引导协调开展抢收作业,加强咨询服务与技术指导,确保气象灾害损失最小化、群众利益最大化。

  在文殊镇,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轰鸣着来回作业,村民开着装满粮食的拖拉机喜笑颜开,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文殊镇今年种植小麦2312.37亩,种植农户656户。”文殊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丰收的小麦不但可以满足村民自给自足,而且还可以出售增加收入。

  据介绍,今年嘉峪关市落实粮食种植面积4.99万亩,小麦种植面积为1.8万亩,小麦预计亩产450公斤。同时,发放耕地地力补贴416万元、种粮一次性补贴77万元,稳定了种粮农民收入。

收割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 全省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全省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 7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7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
  • 上半年兰州海关监管进口水果145.51吨 上半年兰州海关监管进口水果145.51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提升富民增
2   甘肃玉门:营商环境“再升级” 市场主
3   甘肃定西:高原夏菜采收忙
4   甘肃张掖:夏日湿地风光美
5   金川集团主要经营指标超额完成“时间过
6   甘肃森林消防全力投入河南郑州救灾一线
7   甘肃敦煌沙州郡城遗址获有效保护 古今
8   车轮留痕,古道展现丝绸之路昔日繁华
9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压实
10   8月3日零时起 兰州市启用11处新增电子
11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
12   助力河南防汛 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志
13   甘肃省第二轮第一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
14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
15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