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20多名市民勇救落水被困家庭

21-07-2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4日下午6时许,一辆甘A号牌的越野轿车,在南河北路路边停车位上突然加速后退,穿过马路撞断路边树木和南河道护栏翻入南河道,车身倒扣,一家6口人被困车中。事故发生后,闻讯而来的20多名兰州市民纷纷跳入南河道中,将被困在车中的一家六口救出,演绎一场勇救被困家庭的英雄事迹。

  当日下午,一辆白色SUV车突然冲入了位于南面滩附近的南河道并倒扣在水中,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事故发生后,过往路人急忙大喊:“救人!”

  听到呼救声的几位市民毫不犹豫地跳入南河道,蹚着河水尝试着把车翻过来救人,但由于人太少没能成功。就在这时,闻讯而来的市民们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大家纷纷翻过护栏,顺着陡峭的护坡跳入河中帮忙抬车。救人者不断增加,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就有20多位热心市民加入进来,大家同心协力,终于将车抬起翻转过来,随后打开驾驶位车窗和天窗,将困在车中的一家六口人救了出来。在整个救人过程中,跳入河水中的市民没有丝毫犹豫,没有顾忌自己的安危,义无反顾地冲下河堤,勇救被困人员。

  据了解,救人的市民有的是附近修理厂的师傅,有的是附近的商户、居民。当被困人员救出后,这些市民穿着湿漉漉的的衣服,悄然离开了现场。兰州市民危急时刻勇救被困家庭的视频上传网络后,纷纷被市民传颂和点赞。网友说,看到他们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应该向兰州的平凡英雄们致敬。

  随后记者从兰州雁滩交警大队了解到,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通过事故调查得知,驾驶员蔡某一家6口正在车上吹空调降温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突然后退,冲入了南河道内。为此交警提示:汽车在没有熄火的情况下一定要挂入P档,并拉紧手刹,避免车辆发生溜车或其他意外。

  7月2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将“兰州南河道救人市民”评为天天正能量特等奖,奖励1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 临泽倪家营镇:小麦丰收晾晒忙 临泽倪家营镇:小麦丰收晾晒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消协发布2021年上半年消费者投诉
2   兰州新区市政建设公司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3   兰州市全力保障汛期储粮安全 确保关键
4   兰州市政法系统围绕“五大惠民工程”深
5   文创雪糕,“搅热”这个夏天
6   假期带娃,你会选择托管班吗? 记者调
7   甘肃省六部门下发通知 将继续实施普惠
8   兰州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五个一”工
9   打好“六张牌”实现新发展 兰州市政协
10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暨第八届青年论坛
11   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
12   甘肃省将继续实施普惠性 失业保险稳岗
13   兰州市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
14   甘肃省拟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收
15   把党的声音传到草原深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