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南京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1-07-2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南京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0日,南京市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样品,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21日,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南京市紧急通告:自7月21日0时起,离宁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7月21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7月6日(含)后由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以及途经南京市禄口机场的所有来甘返甘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即日起,凡由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于第7至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是年龄18周岁(含)以上人群,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进一步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广大群众务必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五还要” ,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 甘肃首次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现场培训 甘肃首次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现场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2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3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7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8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9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10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11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12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13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
14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
15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