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今日聚焦》——弘扬光荣传统 为民纾解难题

21-07-21 18:4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马瑞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包案督办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04年,武威市民罗榕从建材供应商手中购买了凉州区某住宅楼一套住房,入住以来一直处于“有房无证”的状态。2021年3月,罗榕向武威市信访局反映了房屋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武威市信访局立即将该事项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包案督办化积案”的专项行动中。

  “人住房子里,心悬半空中”,曾是罗榕等13户居民共同的“心病”。早在2004年,武威市一建公司修建了1栋住宅楼共42套房屋,2014年办理了总产权证,29套房屋都办理了分户产权证,剩余13套由一建公司抵顶给建材供应商,建材供应商出售给了住户,但未签订购房合同,未开具售房发票,无法办理分户登记。

  20年前,由于企业改制,导致集体集资修建房屋手续不齐全等遗留的历史问题,如今通过武威市自然资源局、建设局、不动产中心、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终于让这13户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字很关键。武威市凉州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确保抓到位、见实效。

  前不久,武威市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的居民李大爷就遇到一件特别烦心的事。他们小区手机信号特别差,打电话很不方便,这个小区的住户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如果平时老人在家中发生不测,电话都打不出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安装信号塔解决了信号问题,但老百姓又有了新的顾虑,安装在楼顶的信号塔的辐射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安装之后会不会出现漏水之类的问题?接二连三的问题都摆在了社区工作人员面前。

  惠泽社区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工作宗旨,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百家门,听百家事,在提供有温度零距离服务的同时,及时收集梳理居民群众急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社区“睦邻协商议事会”,积极协调解决社区“大小事”,推进社区平安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

  一个个问需于民、便民惠民的硬招实招,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一项项生动鲜活、内涵丰富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的“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话语来表达、易于接受的形式来传播,让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可亲、可爱的“青春气息”,让红色基因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一代一代发扬光大。

  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游客们凝神瞩目一件件鲜活的党史遗存、一幅幅生动的党史照片,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战役纪念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古浪县各中小学通过“红领巾”讲红色故事,让党史走进教室、走进课堂。孩子们在讲述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时,他们的心灵也接受了一次“红色”的洗礼,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党史学习教育中,武威市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 【陇拍客】雨后“打卡”麦积山:游人如织景如画 【陇拍客】雨后“打卡”麦积山:游人如织景如画
  •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瞰陇原|传承红西路军精神 赓续红色基
2   高温下的坚守:车站上水工日行20公里为
3   崇信:小网格筑牢大平安
4   金塔:贴心服务暖人心
5   民乐:农业企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6   肃南大河:乡村“微整形”旧貌绽新颜
7   庄浪: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8   民乐:“新药”治“顽疾”
9   民乐: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见行动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两当:魔芋产业拓
11   灵台上良镇:夏管果园掀高潮 助农稳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山地苹果大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
14   高台南华镇:头茬设施哈密瓜“甜蜜”上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