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乘客遗落2万元现金 司机民警接力寻得失主

21-07-2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传递正能量

  乘客遗落2万元现金 司机民警接力寻得失主

好司机胡广义

  面对粗心乘客不慎遗落的2万元现金,兰州曹操出行网约车驾驶员胡广义想尽办法找寻失主,最终完璧归赵。7月19日上午,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失主叶先生握着胡广义的手再三表示感谢:“没想到装在信封里丢失的2万元现金,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了。”

  胡广义捡到遗落在车上的2万元现金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备并送往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在民警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叶先生。

  7月16日晚11时30分,胡广义驾驶车牌号为甘A·D17777的网约车从东岗小游园载着三男一女4名乘客送到西关什字地铁站附近,乘客下车后,胡广义前后又拉了三拨乘客,1小时后他才发现遗失在驾驶员座位底下的装有现金的信封。“拉完最后一名乘客,我清洁整理车厢时才发现一个信封,沉甸甸的,打开一看才发现是一整沓崭新的人民币……”他将信封保管好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向公司进行了报备。

  “信封里并没有留下任何票据、证件,也不知道是哪名乘客落下的。”当时胡广义只有一个想法,丢钱的人肯定急坏了,他要主动找到失主。于是,他立即致电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队说明缘由,随即驾车前往寻求民警帮助。

  当时值班民警李启勇听完胡广文的讲述后,对事发经过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对信封内装有的钱物进行了清点,“整整2万元的现金。”两天来,民警从“曹操出行”后台提供的乘客联系方式依次拨打电话落实情况并通过110报警服务台等多方面寻找失主的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叶先生。

  7月19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见到了失主叶先生,他告诉记者:“16日晚上和朋友聚会,喝了点酒有点小醉,装有现金的信封放在手提的袋子里,没想到落在了网约车上……”经过民警核验,叶先生从胡广义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并将写好的感谢信递到了胡广义的手中。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胡广义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从事网约车司机1年的时间里,乘客在他车里落过笔记本电脑、手机、雨伞等,他都主动送还给了乘客。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 上半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势头良好 同比增长48.6% 增速排名全国第7 上半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势头良好 同比增长48.6% 增速排名全国第7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陇东赛区)比赛将在庆阳南梁举行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陇东赛区)比赛将在庆阳南梁举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年年底前甘肃省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
2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庆祝中国共产
3   兰州七里河小学启动知名校友寻访及校史
4   “短视频上的张掖”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
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6   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
7   甘肃省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企业
8   兰州:以创新精神推动科技发展
9   甘肃省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5800名
10   甘肃省加快推动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一网
11   兰州18所普通高中录取线出炉
12   “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疾控子系统”
13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5   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