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多元增收 让枸杞产业更有奔头

21-07-16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枸杞采摘忙

  近日,走进瓜州县河东镇的枸杞地里,小红果挂满枝头,采摘枸杞的人遍布其间。虽然烈日当头,枸杞种植户却个个乐在其中,起早贪黑,采摘晾晒,争取今年有一个好收成。

  何兴仁是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有名的枸杞种植大户,望着自家枸杞地里又红又大的枸杞挂满枝头,果实累累,喜不自胜。进入盛果期的枸杞,产量高,品质好,何兴仁通过枸杞产业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即将实现。

  “现在枸杞已经开始全面采摘了,我们家总共栽了100多亩枸杞树,市场价格也好,晾晒好的枸杞老板上门来当场就能卖掉,一亩地收入能达到四千到五千块钱。”说到枸杞效益,何兴仁不禁打开了话匣子,算起了增收“致富帐”。

  枸杞产业不仅能给种植户带来丰厚的收入,还为周边村民带来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家里的土地整合后,我们每天都来这里打工,从春天的修枝、除草到现在的枸杞采摘,我们一直都来,一天能挣120元到200元左右,收入非常好,照顾家里也方便。”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村民温丽娟说。

  据了解,枸杞树每年可多次结果,每年7月初采摘,9月初结束,采摘期较长,人工需求量大,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前来采摘。

  “每年我都会来河东镇摘枸杞,这里的枸杞果子大,好摘,只要肯吃苦,两个多月时间就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大家都觉得虽然路程远,但来的很值。”来自河南的采摘工杨丽说。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以群众增收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鼓励、引导群众种植绿色、无公害、有机枸杞的同时,做大做强枸杞精深加工产业。按照“企业+农户+基地”模式,以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投资3300万元建成干果(茶)生产线、制剂生产线和中药提取物生产线各1条,枸杞果酱、颗粒、口服液生产线已调试完成,正在试生产;提取生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全部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枸杞鲜果100吨,有力带动全县枸杞产业健康发展和提质增效,有效弥补甘肃省枸杞深加工产业的空白。同时,加强与京东、天猫等网络平台合作,采取直播带货、展示展销等“线上+线下”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打响瓜州枸杞品牌。

  通讯员 白萍 李鹏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微动画|录取通知书发放,三招教你辨真伪 微动画|录取通知书发放,三招教你辨真伪
  •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学党史促发展 办实事暖民心
2   民乐:抓培训促搬迁 助力乡村振兴
3   武都:郭河乡闻“汛”而动,用责任筑起
4   金塔龚丽芬:扎根基层践初心 不负韶华
5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6   临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7   渭源:30000亩试种万寿菊喜获成功
8   瓜州:“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9   高台:小枸杞映红致富路
10   临泽:筑牢生态屏障 绿水青山成名片
11   甘州:背街小巷换新貌 百姓笑开颜
12   金塔:麦浪遍地黄 夏粮丰收忙
13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14   瓜州:多元增收 让枸杞产业更有奔头
15   高台:设施无籽西瓜丰收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