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教育局:这些传言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21-07-16 10:1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高正武

  原标题:我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率仅为39%? 我市中考没有复读机会?

  市教育局:这些传言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个别网络自媒体账号发布“我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率仅为39%”“我市中考没有复读机会”等信息,引起关注。7月15日,兰州市教育局表示,这些信息与我市中考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他们已通过法律途径,对发布不实信息造谣的行为进行了申诉追查。同时,为维护考生权益,确保招生信息公开透明,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1.关于我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率:2021年兰州市城区中考报名人数为26022人,实考人数为25632人;城区中考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为516分,516分以上考生人数为14163人,占实考人数的55.26%,即2021年我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比例为55.26%,符合国家规定的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

  2.关于中考复读: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上一年未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同等学力社会青年,可以继续报名参加兰州市当年的中考。到目前为止我市并未出台取消中考复读的相关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反诈“利刃”尹建明
2   “风光大省”甘肃开启新能源升级之路
3   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防灾减灾工作
4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
5   秦安县教育局2021年中央义务教育薄弱环
6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7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8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9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10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
11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12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13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14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
15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