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医生提醒】警惕髋部骨折危害

21-07-1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医生提醒】

  警惕髋部骨折危害

  许新忠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展,老年髋部骨折患者有日益增加的趋势。髋部骨折是老年患者常见的骨折之一,主要包括股骨转子间骨折和股骨颈骨折,在高龄老人中极为高发。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摔倒,其中髋部骨折达100万例,占65岁以上老年人骨折的23.8%。老年髋部骨折后一年内死亡率高达1/3。一旦发生这种骨折,老年人就有生命危险,很多老人因髋部骨折引起并发症,最后死亡。

  那么,髋部骨折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容易合并哪些疾病?一旦发生髋部骨折应当如何治疗呢?

  髋部骨折的病因是什么?骨质疏松和跌倒是老年人髋部骨折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老年人由于骨钙丢失,大多患有骨质疏松,而髋部又恰恰是骨质疏松的好发部位。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高于男性,因此更容易发生髋部骨折;另一方面,随着年龄增加,老年人群的骨骼、肌肉、关节、身体平衡等各方面的机体功能逐年减退,患者常常盲目自信,不能正确评估自己的运动能力而更易发生跌倒。

  髋部骨折会导致哪些并发症?老年人髋部骨折导致的并发症有很多,主要包括坠积性肺炎、下肢深静脉血栓、褥疮、泌尿系统感染、心脑血管意外等。这些疾病有的和老年人器官及机体功能衰退有关,有的是手术后长期卧床导致。早期手术固定并下床活动可一定程度上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髋部骨折如何治疗?老年患者基础疾病较多,受伤后早期手术治疗对于减少患者的骨折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术后功能康复、改善患者的预后,具有积极的作用。

  过去,由于麻醉技术、手术技术以及对患者内科基础疾病认识的局限,临床上对老年髋部骨折常常采取非手术治疗,导致肺部感染、压疮、泌尿系统感染、下肢静脉血栓等并发症发生率高。近年来,随着微创内固定技术和麻醉技术的进步,以及对内科合并症处理能力的提高,让老年髋部骨折患者有了诸如手术治疗等更多的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 甘肃省提前批国家专项(B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甘肃省提前批国家专项(B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各位家长暑期到了小心骗子盯上你家孩子 各位家长暑期到了小心骗子盯上你家孩子
  • 热!热!热!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7℃ 热!热!热!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7℃
  •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
  •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携手共进 共拓未来 兰洽会成兰州高质量
2   秦安警方侦破“6·26”电诈案 赴四省抓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
4   兰州公安出入境设立外国人综合事务咨询
5   @各位家长,暑期到了 小心骗子盯上你家
6   小男孩凌晨独自乘车 公交司机一路暖心
7   严明换届纪律 保证风清气正
8   “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
9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
10   货车侧翻蔬菜撒满地 高速交警秒变搬运
11   国道215线当金山段发生泥石流 阿克塞公
12   甘肃省治理外流贩毒攻坚决战推进会在兰
13   嘉峪关市在兰洽会签约33个项目 李沛兴
14   第三届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
15   全省治理外流贩毒攻坚决战推进会在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