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治理外流贩毒攻坚决战推进会在兰召开

21-07-09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9日上午,甘肃省禁毒委在兰州召开全省治理外流贩毒攻坚决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盘点近三年来外流贩毒治理成效,对决战决胜治理外流贩毒专项行动作攻坚部署。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唐志峰主持会议。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通报了近三年来外流贩毒治理工作情况。临夏州、兰州市禁毒委负责人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州和有关县区。

  余建指出,治理外流贩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面实施摸排、围剿、堵截、查控、整治五大战役,全省外流吸贩毒人数、大宗毒品案件数、缴获毒品数和查获吸毒人数持续下降,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大幅减少,治理外流贩毒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但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甘肃省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外流贩毒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余建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治理外流贩毒任务的反复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的思想,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鲜明态度和决心,集中冲刺攻坚,全力以赴打赢治理外流贩毒攻坚战。

  余建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健全打防管控堵截体系,彻底摧毁缅北和边境地区甘肃省贩毒团伙,全面清剿属地内贩毒网络。要全力排查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员,深入推进“拔钉追逃”,发起“集群打零”战役,依法严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持续推进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以重点整治、“陇风扫毒”行动、农村毒品问题治理“三个结合”提升治本效能。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落实禁毒责任,坚持党委政府主导主责、公安部门主力主战、成员单位互联互动、人民群众共治共享,进一步健全完善禁毒工作大格局,不断提升外流贩毒治理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