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电影《八步沙》8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

21-07-0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电影《八步沙》8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日晚,以“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拍摄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万达影城举行首映礼。该片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映展播优秀影片,将于7月8日晚黄金时段(20:15)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正式首播。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甘肃省和全国的老先进典型。40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在八步沙茫茫荒漠生动书写了变“沙逼人退”为“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片以三代人英模链中的第二代人为中心,进行了精心的艺术创造。片中塑造出了鲜活立体、可信可亲可敬的人物形象,有着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实现了真实典型向艺术形象的完美转换,具有很强的可视性和感染力。

  目前,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电影局均将此片确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映展播的优秀影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启动
2   7月9日零时 甘肃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
3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
4   胡焯在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
5   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在兰州
6   王嘉毅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
7   胡焯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
8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
9   全省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推进会召开
10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2   甘肃省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推进会召开
13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14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
15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