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证处提“速度” 为民服务显“温度”

21-07-01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公证处提“速度” 为民服务显“温度”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办理公证、过户房产、领取房产证一条龙服务,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异地、异国远程公证……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公证处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其中,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公证“速度”和“温度”。

  1 便民设施硬件升级 服务能力大提升

  走进兰州公证处大厅,除了优质的硬件环境,还藏着不少人文关怀的“小心思”,无障碍楼梯和卫生间让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士不再“障碍重重”;温馨体贴的母婴室让哺乳期的妈妈不再“尴尬”,办证更安心;服务大厅还配备老花镜、急救医药箱等便民设施。硬件改造了,更需要提升“软实力”,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兰州公证处不断为自己“加码”,为老年人、残障人士及其他特殊人士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对于异地、异国或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办理公证的市民群众,兰州、恒信、天一、飞天等公证处拓展了远程公证业务,当事人可以在线完成申请公证、与公证员对话、签署相关材料等程序,实现“零接触”办理公证,解决群众异地、异国办证难的困扰。截至目前,已为400余名当事人提供了远程服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兰州公证处公证员贺晴也感受到自己身上明显的变化:“我们公证处通过细化流程、缩短办证时间、减少办证手续,尽可能减少群众的负担。”

  2 延伸服务触角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真的是太方便了。”在兰州公证处的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延伸便民服务点,体验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的市民刘女士由衷地感叹。当天,刘女士来到兰州公证处办理一处商品房的继承公证,“本来想着一会还要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产权证,早上我特意向公司请了假,没想到在兰州公证处就能一趟办好,原本至少要跑两趟的业务,现在一个窗口就全部搞定,实在是太方便了”。

  为给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兰州公证处与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在公证处设立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延伸便民服务点,市民可以在公证处办理公证、过户房产、领取房产证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同时,兰州公证处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恒信公证处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设立公证业务咨询、办证窗口,为群众提供公证咨询、现场受理服务,解决群众来回跑问题。

  3 深入群众 多措并举推进普法宣传

  据了解,兰州公证处积极推进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兰州公证处和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全面启动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扎实推进公证参与人民法院送达、调解、保全、取证、执行等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由公证员担任特约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目前,诉调工作站已成立,即将投入使用。

  除了日常办证服务,开展普法宣传也是兰州公证处的工作重点之一。兰州市各公证处积极开展“送公证进敬老院、进老年人活动中心、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公证咨询,提升群众对法律的认识。同时,兰州公证处与甘肃移动电视台开办了一档“民法典在身边”的节目,由公证员为市民群众解读民法典,每月两期,在全市44条公交路线、1200余辆公交车上全天候高峰期滚动播放,每天覆盖人群超过100万人次,进一步将普法深入到群众中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落
2   《兰州通史》首发:史料起于先秦 分5卷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积极主
4   红色热土百年弥新 绿色发展百舸争流—
5   刘兰伊:心中装着群众 做好基层治理
6   吴健:传承“莫高精神” 守护敦煌石窟
7   甘肃省本月起 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
8   雪永鹏:扎根乡村振兴最前沿
9   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中熠熠闪光——甘肃
10   刘长根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动反馈
11   甘肃省这两条高速路本月通车 分别为华
12   2021年甘肃省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13   兰州交通大学 正式获“省部共建”
14   李沛兴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统筹安全发展
15   马青林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