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今明两天降雨继续 兰州市高温仍在30℃

21-06-3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明两天降雨继续

  我市高温仍在30℃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6月29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我省河东大部有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气象部门提示,神出鬼没的短时强降水,还会时不时刷一下存在感,大家在防暑防晒的同时,还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实况,6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张掖以东以南大部地方出现降水,其中,甘南、临夏、陇南、定西、天水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兰州、武威局部地方出现中雨。全省共计1203个观测站(623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雨量级11站,中雨量级143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康乐太子山为42.6毫米,舟曲拉尕山为39.1毫米,广河官坊为33.4毫米,永靖坪沟为29.9毫米。另外,甘南、临夏、陇南共出现5站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1时至22时出现在康乐太子山为34.6毫米;乌鞘岭出现18.5米/秒的大风;兰州市本站降水量仅为0.1毫米。

  29日傍晚时分,受局地对流天气影响,兰州城区上空黑云压顶,并出现短时阵性大风,随后出现降水天气。

  预计6月30日,我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在19℃至30℃之间;7月1日,我市小雨转多云,气温在18℃至30℃之间;2日,我市多云,气温在17℃至30℃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夏天天气变化无常,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上午是晴朗少云的天气,到了午后或傍晚,受局地热对流天气过程影响,天空中就会形成对流云团,除有效阻止气温上升外,或带来阵风,或带来阵雨,市民要做好防范多变天气的准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党绣”红色刺绣展览馆亮相兰州老街 “爱党绣”红色刺绣展览馆亮相兰州老街
  •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出所“有一套”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出所“有一套”
  •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初心如炬扎基层 甘付青春铸警魂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初心如炬扎基层 甘付青春铸警魂
  • 甘肃开放大学:突出“互联网+”特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开放大学:突出“互联网+”特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红色聚力庆百年 基业长青勇担当 玉门油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聚力庆百年 基业长青勇担当 玉门油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甘肃省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5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个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甘肃省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5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个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任振鹤在听取10件为民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任振鹤在听取10件为民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日起甘肃省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
2   甘肃省1.6万余人申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
3   整治市容环境 护航“兰洽”盛会
4   永登县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90% 建成投
5   “爱党绣”红色刺绣展览馆亮相兰州老街
6   红心向党 初心不改
7   兰州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
8   兰州市皋兰县发放今年首批劳务奖补资金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甘肃省部署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
11   6月2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2   兰州市工会系统举行女职工读书分享会
13   兰州市教育局:为兰州“引才”“留才”
14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5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