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教育局:为兰州“引才”“留才” 增加教育吸附力

21-06-3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教育局:为兰州“引才”“留才” 增加教育吸附力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最近,央视《对话:万亿城市新征程》系列节目,分别解读合肥、无锡、苏州、济南等万亿城市崛起的创新密码。这些凭借科技与产业创新实现“弯道超车”的城市成功经验,对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6月29日,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说起《对话:万亿城市新征程》系列节目,用了“震撼之余,感触良多”来表达感受。他更深地思考是,如何让教育为兰州的“引才”与“留才”增加吸附力,让教育为兰州发展助力。

  “这几个城市在进入万亿城市行列的过程中,都有不同的特点,也形成了各自的经验,但是,也具有一些共同特点。”南战军逐一解读了这些共同特点,比如“都有强烈的发展欲望及机遇意识,将城市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战略格局当中。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等,能够善抓巧抓机遇。对于管理创新,济南的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让南战军留下深刻印象。这个研究院既无行政编制,也无主管部门,仅将商业的成功作为唯一评价考核的标准。

  南战军表示,另外一个共同特点是这些城市都非常重视人才,重视为城市发展的“引才”“留才”,并让其发挥作用,提供各方面的帮助。苏州教育去年就新增了82所学校,今年还要增加85所学校。这些教育上的举措,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了教育力量。

  “兰州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兰州教育的行政负责人,我思考更多的是如何在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在精致兰州的建设过程中,也贡献出教育力量,以及如何在兰州‘引才’‘留才’过程中增强教育的吸附力。同时,为重振‘兰州制造’雄风,培育更多合格的技能人才。”

  南战军表示,随着兰州人口的持续增加,随着教育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教育资源扩大是兰州市必须要破解的难题。兰州的发展必须要有良好的教育资源,这就要缩小校际之间、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今后兰州将通过引进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一体化办学,通过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通过发挥名优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等,让兰州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出所“有一套”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出所“有一套”
  •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初心如炬扎基层 甘付青春铸警魂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初心如炬扎基层 甘付青春铸警魂
  • 甘肃开放大学:突出“互联网+”特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开放大学:突出“互联网+”特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红色聚力庆百年 基业长青勇担当 玉门油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聚力庆百年 基业长青勇担当 玉门油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甘肃省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5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个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甘肃省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5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个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任振鹤在听取10件为民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任振鹤在听取10件为民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 尹弘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尹弘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2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
3   兰州城区初一新生7月1日到对口学校看榜
4   暑运7月1日开启 兰州铁路局增开多趟列
5   《兰州通史》举行首发式 历时4年完成
6   甘肃省全面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检查行
7   甘肃省公路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8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百年华诞
10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11   张伟文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时
12   注意!这家社会组织是非法组织
13   兰州市率先推行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14   五卷本《兰州通史》举行首发仪式
1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