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

21-06-2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

  重点保障快递、环卫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无房“新市民”

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项目鸟瞰图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杜志超)6月28日,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开工,规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栋、约2340套。这是我市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也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建设项目。

  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占地面积34.7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栋、约2340套,投资约14.6亿元。主要保障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快递人员、公交、环卫、家政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无房“新市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地理区位良好,周边现有的交通、医疗等基本配套已较为完善。东临东岗立交,西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岗站和轨道·城市曙光住宅项目,南部靠近南环路,向北一路之隔就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分院。未来,该项目内还将配套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

  在具体户型方面,该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房屋面积主要分为三大类,其中40-50平方米的户型比超过60%,另外还有20-30平方米、50-60方米的户型。

  保障性住房是住房体系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可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据悉,2008年以来,我市已先后实施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17个,建成3.05万套,有效保障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需求。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兰州市委、市政府将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着力解决城镇“双困”家庭、新市民、青年人的基本住房需求。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文生表示,“今天开工建设的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是我们探索将保障房建设和商业综合体相结合,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问题的一次积极尝试,不但能够有效改善我市‘新市民’的居住条件,也将为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积累有效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 整治“城市蜘蛛网” 兰州城关区全面展开线缆清除 整治“城市蜘蛛网” 兰州城关区全面展开线缆清除
  •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活动
  •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启动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启动
  •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小学师生以“艺”献礼建党百年
2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3   6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4   甘肃省今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
5   生态美 产业强 村民富——金塔县持续发
6   阿克塞赴西安招商签约80亿元
7   今年甘肃省中专招生开始报名
8   甘肃省2021年公费师范生招录400人
9   甘肃省将开展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
10   甘肃省博物馆邀您共度“博物馆之夜”
11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12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13   甘肃省普通中专招生报名时间确定
14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15   军队院校在甘招生军检入围116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