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全省建设智慧安防小区806个

21-06-2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全省建设智慧安防小区806个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围绕八大行动26项举措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全省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有效提升了平安甘肃建设水平,截至5月底,已建、在建智慧安防小区806个,小区警情数同比下降43%。

  1

  进千家访万户,搭建警民连心桥

  全省公安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治安、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开展“大走访”,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深入辖区街道村社、困难家庭、企业单位,特别是围绕生活困难群体家庭、重点退役人员家庭、特殊人群家庭、依靠力量家庭、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和经营困难企业,开展“六必进”活动,发动基层干部2.88万余人、群防群治组织近3万个、群众48.6万余人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家庭1.3万余户、14.4万余人次,特殊人群家庭1.11万余户、2.25万人次,治安防范重点部位1.7万余个,经营困难企业3700余家,结对帮扶家庭1.89万个。截至5月底,共排查化解纠纷3.4万余起,协调相关部门疏导化解3万余起,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

  2

  破小案防大案,构建安全防护网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黄类刑事案件114起,刑事拘留169人、移送起诉87人;侦办涉赌类刑事案件262起,刑事拘留219人,移送起诉149人;办理黄赌行政案件1400余起,行政处罚4800余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特别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厉打击、积极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立案侦办跨境赌博刑事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3人、移送起诉111人,打掉犯罪团伙20个,冻结各类账户2700余个、涉案资金9000余万元。

  3

  护舌尖保民安,增强百姓幸福感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农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合成作战“一体打”、突出重点“精准打”、多管齐下“纵深打”、合力共治“联手打”,多批次、不间断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1”专项行动、打击假劣酒类制品违法犯罪“砺剑”百日行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春雷2021”专项行动,集中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分子,掐断“食药农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利益链条。截至6月中旬,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152起,捣毁“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32个,打掉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1名,查获各类假劣商品110吨,涉案金额2.3亿元。

  4

  创服务优管理,助力社会新发展

  实施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护航警官”制度,为682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派驻“护航警官”2900余名,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持续开展企业内部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企业周边巡逻防范力度,帮助提升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水平,涉企业治安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同时,围绕企业需求,及时提供治安、户政等业务“上门办”“加急办”服务,引导企业职工登陆“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甘肃公安微警务”,在线申办身份证补领、居住证登记、无犯罪记录开具等业务。针对群众办理户口登记、迁移、变更、注销程序繁杂、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大刀阔斧精简审批材料,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间,19项户籍审批事项证明材料平均减少三分之一,“姓名”“性别”“民族变更”分别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45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10个、15个工作日,平均压缩率超过80%以上。推出跨地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等5项服务群众的便民事项,特别是针对群众因有效期满、丢失等原因急需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开发了相应系统,与邮政公司签订协议,实现了省内身份证办理24小时制证完毕、72小时送达受理派出所或办证大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分两段进行 设置三个批次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分两段进行 设置三个批次
  •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 在爱党爱国中凯歌前行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 在爱党爱国中凯歌前行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 尹弘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强调 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凝聚起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尹弘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强调 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凝聚起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嘉峪关:推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转型发展 人均GDP达9万元 居全省第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嘉峪关:推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转型发展 人均GDP达9万元 居全省第一
  • 百幅美术作品“画说”甘肃黄河故事 百幅美术作品“画说”甘肃黄河故事
  •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力争年内开建2所学校
2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7月15日开始暑假
3   甘肃省2021年高考艺术统考综合成绩排名
4   甘肃省2021年高考艺术统考综合成绩排名
5   全国26所院校今年在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
6   兰州城关区东部品牌服饰批发广场和新世
7   甘青两省湟水流域联合考古调查启动
8   甘肃省中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专病
9   甘肃省将普及十种突发病应急自救方法
10   2020年度中医药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甘
11   甘肃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分
12   兰州市皋兰县获“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
13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
14   兰州市教育考试院邀请专家为考生做高考
15   兰州市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五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