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传球计划”传到甘肃 天水这所小学有了自己的足球场

21-06-24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走,去新足球场踢球去!”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宁波小学的学生们可高兴坏了,翠绿的人工进口草皮、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设备,不仅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也成为学生们的成长乐园。

  6月13日至6月19日,由宁波诺丁汉大学“传球计划”联合宁波市宣城商会壹行人公益组织,为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宁波小学捐赠并建成500平方米足球场,同时标志着温暖的爱心从浙江传递到了宁波小学。

  在崭新足球场上,老师们正在和学生们一起踢足球,白色的足球在绿草的掩映下格外亮眼,一群孩子们精神振奋,气氛活跃,在球场内奔跑着、欢笑着,挥洒着汗水,乐在其中、乐此不疲,尽享足球魅力。

  据了解,带领孩子们踢球的老师们都是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传球计划”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开展包括地理、绘画、航空航天、音乐、足球等多个课程。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教学体验,陪他们度过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时光,孩子们也对他们的到来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

  “为孩子们带去一个真正的足球场!”这是“传球计划”最初的梦想,一个最简单的想法,一群人说干就干,自此诞生。由一开始的宁波诺丁汉大学两名学生创办,到现在的五年时间里,一群热爱足球、热爱公益的大学生,已在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为6000多名留守儿童建立了足球场,为努力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体育的魅力而奋斗。

  “传球计划”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是一个球场,而是一种可能。通过足球,他们不仅强健了体魄,更重要的是了解如何去面对他人、面对世界、面对困顿。足球这项运动正是“传球计划”和他们之间的一种纽带,塑造他们的自信、团队精神与融入社会的能力,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向往和对生活坚持不懈。

  本次甘肃线“传球计划”是梦想的再一次凝聚,是火种的再一次传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立起足球场的学校都是一份传承与责任,是翠绿的足球梦的延续。“传球计划”只是中国庞大公益事业中的小部分,但是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努力,为中国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贡献他们的一点绵薄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 兰州七里河区精心谋划主动对接 第26届兰洽会7个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兰州七里河区精心谋划主动对接 第26届兰洽会7个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分两段进行 设置三个批次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分两段进行 设置三个批次
  •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 在爱党爱国中凯歌前行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 在爱党爱国中凯歌前行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武威:在推
2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
3   聚焦民生清顽疾 开门纳谏办实事——甘
4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
5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推出“浓情驿站”社区
6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
7   兰州公安破获“5.2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
8   兰州公安破获“5·26”特大电诈案 抓获
9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
10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我为群众办实事
11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两岁了 日均客运量超
12   兰州这些公交线路将做优化调整
13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
14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
15   兰州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