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品丹霞奇观 逛湿地公园 邂逅梅花鹿 临洮千姿岗:温柔了岁月 惊艳了时光

21-06-2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品丹霞奇观 逛湿地公园 邂逅梅花鹿

  临洮千姿岗:温柔了岁月 惊艳了时光

  千姿岗景区航拍图。景区供图

  太极湖

  水上丹霞

  网红桥

  千里洮河富临洮,半川果蔬半川粮。临洮之南,洮河岸畔,山有山的千姿、沉稳,水有水的柔情、灵动,林有林的风骨、唯美,这里就是今年五月刚刚开放的临洮千姿岗景区。

  临洮县有“兰州后花园”的美誉,从兰州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就可抵达洮河岸边的千姿岗景区。这里红崖隆起,洮水流珠,千姿百态的景色,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景区也因此得名“千姿岗”。

  炎炎夏日,想逃离城市的喧嚣,寻一处宁静之地避暑纳凉,临洮千姿岗将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就让我们走进貂蝉故里,漫步千姿岗,赏水上丹霞,与梅花鹿来一次原生态的亲密接触吧!

  水上丹霞惟妙惟肖

  从兰州出发,沿着兰临高速,驾车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临洮县玉井镇朱家坪。这里洮河沿岸滩涂宽阔,湿地水文俊美,远眺可见鲜有的水上丹霞景观,不知不觉清脆悠扬的铃声在耳畔回荡,成群结队的马帮和脚户早已不见踪影,留下了悠久的茶马古道狄道文化。

  夏至刚过,千姿岗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样子。整个景区让人置身红崖丹霞畔,洮河流水间,太极湖居中,九湖环绕,杨家河水电站两头相夹,抱红崖背洮水,一条梭形生态湿地景观,令人移步换景、目不暇接。景区内,一片赤色丹霞沿着水岸分布,绵延近五公里,形成别样水上丹霞景观。乘坐观光车前行,目光会情不自禁地被引水渠上方奇妙的红砂岩所吸引,但见山体颜色赭红,或峻峭挺拔,或千姿百态,令人充满遐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的“石猴出浴”“双面人脸像”“秦王墓口”等独特景观,更是惟妙惟肖,让品丹霞奇观成为游千姿岗的最大看点。

  湿地公园“天然氧吧”

  当水天一色的鸳鸯湖和太极湖呈现在视野中,所有人都选择弃车步行。偌大的湖面宛如明镜一般,蓝天白云、红花碧树倒映其间,煞是好看。洮河孕育了这一道湾,让这汪湖水显得如此静美,徜徉在这片水草依依的湿地公园,树林郁郁葱葱、幽雅静谧,游客可近距离感受飞鸟成群、水草依依的湿地风貌。到了鸟类迁徙的时节,湿地公园还会吸引白鹭等野生鸟类在此生息繁衍。沿着山林小径继续前行,就来到了色彩斑斓的七彩湖,七彩湖之所以呈现出不同色彩,是因为夏季湖内大量藻类繁殖,从而引起湖水色彩变化。

  清风徐徐吹过,感受空气中掺杂着泥土和果木的芬芳,让人有了远离城市的喧嚣,重新回归自然的宁静。漫步千姿岗景区,随处的景致都令人感受到一种怀旧感,这或许就是返璞归真。三两好友相约于此,或漫步于湿地公园,或于鱼塘举杆垂钓,累了乏了,安坐于草房之下,沏一壶新茶,品一盏香茗,足以慰藉我们的心灵。

  萌宠部落亲近自然

  近年来,千姿岗景区从国内各地引进36万株树木和各类植物,倾力打造生态氧吧,丰富了冰雪奇观、夏季旅游、亲子乐园、水上娱乐等游乐设施,目前已建成集休闲旅游、户外健身、康养休闲、亲子乐园、大型赛事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景区占地约1200亩,建成人工湖9座,秦长城文化景观带3.5公里,观鸟亭18座,卡丁车赛道4.5公里,水上漂流道2.8公里。今年还新增加了彩虹滑道、网红桥、网红秋千、丛林小火车、无动力过山车、喊泉、网红不倒翁、激情碰碰车等娱乐项目,游船、快艇、豪华老爷观光车、卡丁车、休闲自行车等,更是深受游客喜爱。

  全程约3.5公里的山林坡地赛道,让越野卡丁车变得极富激情。感受过卡丁车的刺激,还可以到“萌宠部落”与梅花鹿、绿孔雀亲密接触。一提到梅花鹿,在很多人印象里第一反应就是“奈良”,懵懂的小鹿,聪明可爱,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慕名前往,也是很多年轻人看梅花鹿必去的旅行之地。不用去“奈良”,我们可以在千姿岗的“萌宠部落”邂逅呆萌的梅花鹿和美丽的绿孔雀……

  完美的旅行除了美景,当然少不了美食。今年“五一”开放的千姿岗景区,“美食一条街”正在招商,这里将汇集临洮当地的各种特色美食,如临洮热凉面、洋芋搅团、洮河石花鱼、糖酥饼、麻腐包子,临走再带些当地特色石子馍作为伴手礼,让亲朋一边品味别具特色的石子馍,一边聆听您浪漫的千姿岗之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相关链接

  临洮旅游景区

  岳麓山:坐落于临洮县城以东,人文景观和自然美景交相辉映,是古城临洮最亮丽的一处名胜古迹。岳麓山又称东山,屏障县城,主要有超然台、椒山祠、道统祠等42处景观,其中以凤台(传为老子飞升处)、姜维墩、超然书院(杨继盛办学处)最为著名,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临洮东山不低头”之美誉。

  貂蝉湖:位于临洮县城北20公里的新添梁家河岸滩涂地,是一处集游乐、垂钓、观光、度假、疗养于一体的旅游区。貂蝉湖,湖水清澈、鱼翔浅底、水草荷花、尽在眼前。更为奇特的是湖水在六月入伏天清凉无比,而在三九严寒百川封冻时,却波光潋滟,热气升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莲花山半山险峻半山幽 莲花山半山险峻半山幽
  • 坐上地铁学党史 坐上地铁学党史
  •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活动暨“童心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活动暨“童心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松添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弘扬艾黎精神
2   庆祝建党100周年楹联书法展在天水市博
3   “井”上添花 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给120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探寻初心|刘家
5   刘昌林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
6   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吃住玩
7   莲花山半山险峻半山幽
8   坐上地铁学党史
9   为打造丝路高速通道助力——兰州海关支
10   高原上来了一位王老师
11   榆中县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12   甘肃22处森林公园你去过几个?
13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4   寄情山林去森林里放飞自我
15   【100秒@100年】兰州100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