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井”上添花 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给120个井盖“穿”上华裳

21-06-2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井”上添花 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给120个井盖“穿”上华裳

彩绘井盖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文/图)近日,一场以“筑梦新时代、‘井’彩绘青春”为主题的井盖彩绘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火热举行。3天的时间里,460余名学子用手中的画笔,为校园里的120个井盖“穿”上了七彩华裳。

  活动期间,漫步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学子们三人一伙、五人一群蹲坐在井盖旁,或勾线或上色,用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让井盖换装变“景盖”,为校园“井”上添花。活动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拍照,各式各样的彩绘井盖刷屏大家的抖音号、朋友圈。

  在该校一号教学楼侧面,是一组中医药文化主题的彩绘井盖,创作者用图案和文字形象地描绘了“望、闻、问、切”,充分体现了中医药院校的特色;二号教学楼前,京剧脸谱、戏剧人物、中国结等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彩绘跃然井盖上,“中国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再往前走,有“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抗疫宣传主题彩绘井盖,有诠释“富强”“友善”“自由”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彩绘井盖,有“光盘行动”“低碳之路”等环保主题彩绘井盖,有“一带一路”“中国航天”等展示祖国发展伟大成就的彩绘井盖,还有“南湖往事”“党在我心中”“中国梦”等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彩绘井盖。“这些生动的画作特别触动我,我觉得这就是青春校园该有的模样。”祁凤莲同学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绘井盖这样的“大工程”,该校还在太极湖畔设置了“彩绘鹅卵石”活动现场。同学们根据石头的大小和形状设计不同的图案,把对党百年生日的庆祝、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毕业生的祝愿细致地描绘在鹅卵石上。

  “此次活动展现了甘中医大学子爱国爱校、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我们在青春的校园,用创意和画笔奏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华丽乐章!”此次活动策划者、该校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主席赵丹同学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莲花山半山险峻半山幽 莲花山半山险峻半山幽
  • 坐上地铁学党史 坐上地铁学党史
  •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活动暨“童心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活动暨“童心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探寻初心|刘家
2   刘昌林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
3   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吃住玩
4   莲花山半山险峻半山幽
5   坐上地铁学党史
6   为打造丝路高速通道助力——兰州海关支
7   高原上来了一位王老师
8   榆中县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9   甘肃22处森林公园你去过几个?
10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1   寄情山林去森林里放飞自我
12   【100秒@100年】兰州100秒
13   高考志愿填报两个密码要牢记 首次志愿
14   看看兰洽会新区分会场展区里有些啥?
15   兰州市今年计划招聘 “特岗计划”教师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