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皋兰县首批“军人驿站”投用

21-06-2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皋兰县首批“军人驿站”投用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8日,皋兰县首批3家“军人驿站”揭牌并投入运营,实行现役军人免费登记入住,为他们在县城内短期出差、探亲、旅居提供优惠优待服务。

  为深化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创新拥军优属工作举措,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皋兰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经现场考察、综合评议、会议研究,最终确定在皋兰宾馆、弘毅酒店和凌波酒店设立首批“军人驿站”,每家“军人驿站”酒店设立军人住宿专房2—3间,现役军人凭本人身份证和军队有效证件登记入住,每人每次免费入住2—3天,免费期满后或入住时免费房间已满,则可享受酒店价格的5折优惠。记者看到,“军人驿站”房间内配备了《解放军报》、《中国双拥》杂志和双拥文化宣传品,充分体现了“军的特色,家的温暖”。

  “军人驿站”是皋兰县拥军优属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在全市率先推出的拥军优属的一个靓丽品牌,激励企业积极参与拥军活动,营造“为军人实实在在办好事办实事”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有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加深入人心。

  弘扬双拥传统,共谱鱼水情深。近年来,皋兰县牢牢把握军民深度融合的时代主题,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机制,通过设置立功军人荣誉榜、向驻皋部队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发放公交优待卡、拥军银行卡等措施,着力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全面落实军人优先优惠优待政策,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使双拥工作谱写出“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跨越半世纪赓续西路军精神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跨越半世纪赓续西路军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朱天舒在榆中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市场
2   甘肃省首个科技支撑非遗传承保护项目通
3   甘肃省举办“开展禁毒斗争 建设平安甘
4   “百年华章·红色陇原书法作品展”在兰
5   马廷礼在临夏州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确保
6   前5月甘肃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
7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
8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省今年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10   今日模拟填报志愿
11   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约谈会召开
12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
13   前5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
14   甘肃省公布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
15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