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妇联: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妇女办实事

21-06-20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妇联: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妇女办实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妇联围绕主责主业,深入基层倾听妇女心声,着眼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确定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切实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妇联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交流探讨,充分了解困境妇女群众现实需求,征集汇总困境妇女和儿童的心愿,整合多方资源,主动争取捐助资金,开展实施“春暖行动”。

  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先后在宕昌、东乡、通渭等地举办“春暖行动”捐赠物资发放仪式,为全省2069名困境妇女、950名困境儿童每人资助2000元,其中包括1500元现金和500元“春暖行动关爱包”,对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提供多维度的经济支持与援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解决妇女儿童困境的动力。 

  2021年甘肃10件为民实事中,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连续第四年列入其中。今年,20万名城乡妇女将接受检查。截至6月15日,全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检人数19.17万余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5.90%。

  据介绍,今年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有了新变化。一是扩大检查面,检查对象在农村妇女的基础上,新增了城镇低收入妇女;二是放宽年龄范围,由往年的35岁-64岁改为33岁-64岁,让更多的妇女可以接受免费检查;三是加大救助渠道,积极争取资金,救助9559名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两癌”妇女,为2万名妇女购买20万元“两癌”保险,并联合金域医学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宫颈癌援助项目,为在定点医院检查出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女性提供救助。

  “‘两癌’免费检查以前只有农村妇女参加,今年听说城市妇女也可以参加,我就报名做了检查。这是为妇女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今年3月接受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介绍说,省妇联将持续聚焦妇女群众需求,立足妇联职能,不断扩充、完善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天水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天水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甘肃省迭部俄界会议旧址等6基地入选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甘肃省迭部俄界会议旧址等6基地入选
  • 甘肃崇信县第三届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启动会议召开 甘肃崇信县第三届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启动会议召开
  • 专家学者齐聚花儿临夏 聚焦马家窑文化研究与保护 专家学者齐聚花儿临夏 聚焦马家窑文化研究与保护
  • 甘肃省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今日开幕 甘肃省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今日开幕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
2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高考招生面试、体检和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欧阳坚在省政协有关会议上强调 学习党
5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6   今年甘肃省将为5815名残疾儿童提供三项
7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天水市调研督导政
8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9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
10   甘肃崇信县第三届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
11   甘肃6个!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2   北京大学招生组抵达兰州
13   专家学者齐聚花儿临夏 聚焦马家窑文化
14   甘肃临泽:千人快闪颂党恩 万众一心跟
15   纪录片《搬出大山》第一集《出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