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21-06-1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现场 孙亚斐 摄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13日,记者走进2021年中考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现场了解到到,目前,我市九年级考生已经全部完成了物理和化学实验考试,八年级考生正在进行生物学实验考试。据悉,今年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范围首次全面开考,所占分值为各科分值的10%。

  据介绍,实验考试依托信息化设备,采用实际操作、考评分离、同步评分、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规定的物理、化学、生物学学生必做实验。每科确定3道题目,考题提前公开,考生现场抽取考题和考位参加考试。评考教师主要从学生实验操作规范、实验结果呈现等方面按照评分标准评定成绩。

  去年我市已组织了2021届初中毕业生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今年兰州市整体推进中考改革,2021届初中毕业生参加物理、化学实验考试,2022届毕业生将参加生物学实验考试。全市共设26个考点,其中城市四区17个考点,远郊区县9个考点。5月27日至31日、6月2日至6日,九年级学生在中考报名系统自选实验考试考点、时间和场次参加物理和化学实验考试。6月11日至15日,八年级学生参加生物学实验考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上的“守望者”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上的“守望者”
  •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兰州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侧记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兰州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侧记
  •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展示辉煌成就 激发奋进力量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篇》引发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 展示辉煌成就 激发奋进力量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篇》引发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坚守“三条线” 拼出“开门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坚守“三条线” 拼出“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小升初”咨询举报电话公布
2   今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6月22日启
3   本周《兰州·红色印记》将播出微纪录片
4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
5   兰州交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成立
6   兰州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可报备通行 有
7   纪录片《祁连山下的八棵树》开机
8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
9   @兰州中考生 今天下午去看考场
10   兰州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建
11   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
12   6月14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首批进口巴基斯坦芒果快速通关
15   巴基斯坦芒果首次来兰州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