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巴基斯坦芒果首次来兰州了

21-06-1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巴基斯坦芒果首次来兰州了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11日23时50分, 承载17.24吨芒果的货运包机从巴基斯坦飞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该批芒果共计5448件,货值43.78万元。记者自兰州海关获悉,这是甘肃省首次进口巴基斯坦芒果。

  据了解,此次航班从巴基斯坦拉合尔起飞,航班落地后,在兰州新区举行了“中巴建交70周年活动暨巴基斯坦首班输华芒果货运包机落地仪式”。

  据介绍,兰州海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坚决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保证进口芒果快速通关。包机落地后,兰州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临检疫,对机组人员进行测温、询问健康状况、核查健康申明卡内容,并对运输工具的卫生处理进行监督,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该关对该批进口芒果认真核查原产地证书、检查有无病媒有害生物,确保符合我国检疫要求,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为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同时进一步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推进甘肃省与巴基斯坦的贸易往来,我国首次通过货运包机从巴基斯坦进口芒果。该批进口芒果是巴基斯坦最受欢迎的芒果品种Sindhri,味甜芳香,将更好满足我国消费者需求。据了解,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从巴基斯坦进口芒果,兰州海关将在坚决做好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全力服务甘肃省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