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第二届陇原艾产业发展论坛在榆中举行

21-06-15 08: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第二届陇原艾产业发展论坛在榆中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6月13日,第二届陇原艾产业发展论坛在榆中县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陇原艾产业的发展群策群力,为榆中县艾草产业建言献策。

  论坛上,以榆中中连川乡黄蒿湾村艾草种植基地为“试验田”,探索研究出《艾条质量标准》并作为甘肃省第一部艾草类标准进行正式颁布。榆中县相关负责人就榆中艾草发展状况及特色农业向与会专家进行介绍,10位专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艾草产业是榆中县近年来的一个新型特色产业。榆中中连川乡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集生态农业、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科技扶贫于一体,已成为榆中县新型特色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该项目已建成西北干旱地区最大的艾草半野生化种植基地,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集校企结合产学研为一体的艾草全产业链项目。通过引种试验、野生驯化、种苗繁育等科技创新,现已建成万亩艾草标准化种植基地、千亩艾草种子种苗标准化繁育基地、百亩艾草种质资源基地。全县艾草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通过产业分红、务工收入等带动1.5万人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