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榆中举办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

19-10-3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榆中举办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杨唯伟)为推动艾草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10月26日,首届陇原艾产业发展及扶贫大会在榆中县召开。

  会上,全国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全省中药材产业知名专家围绕艾草种植、产品开发、产业扶贫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现场还启动了“艾草人家”扶贫项目。该项目将以榆中县中连川村黄蒿湾村为试点,精准选择有意愿、有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提供2亩优质艾草种苗和技术服务,通过合同收购方式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去年2月,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在黄蒿湾村启动建设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目前完成种植近6000亩艾草,预计明年达到万亩以上。通过流转土地、在产业园区务工等方式,去年,黄蒿湾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7年的4500元增长到760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上火红的辣椒集中晾晒、装车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上火红的辣椒集中晾晒、装车
  • 保底分红 哈达铺合作联社带富贫困户(图) 保底分红 哈达铺合作联社带富贫困户(图)
  • 兰大榆中校区要建体育中心 兰大人快来投票选方案 兰大榆中校区要建体育中心 兰大人快来投票选方案
  • 陇南两当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陇南两当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人民医院 白衣天使“妈妈”为900克早产儿周岁庆生 甘肃省人民医院 白衣天使“妈妈”为900克早产儿周岁庆生
  •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