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学好“四史” 淬炼“四心”

21-06-1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山论语】

  学好“四史” 淬炼“四心”

  王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四史”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

  永葆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的每个历史阶段,都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人民是根基,人民是血脉,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必将寸步难行。学“四史”,必须深刻领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深刻把握人民在历史中的主体地位,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一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要在学习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中获得启迪,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初心、践行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增强历史耐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学“四史”,必须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弄懂其中内在的紧密联系,增强对历史的客观规律性认识,善于从历史的角度,用历史经验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的新矛盾新挑战和各类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历史耐心,准确运用历史思维,正确认识历史方位,坚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朝着奋斗目标坚定航行。

  保持赤胆忠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因为忠诚,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在困境中杀出条条血路;因为忠诚,无数新中国的建设者们勇于拼搏、勇于攀登,在艰苦环境中闯出条条新路。学“四史”,必须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品质,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坚定理想信念,一身正气、表里如一,做老实人、当实干家。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永远保持一颗赤诚之心。

  坚定必胜信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百年征程,我们对风险和挑战并不陌生,对奋斗和胜利更不陌生,一代代共产党人之所以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凭借的就是无比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学“四史”,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认真学习其中伟大的胜利的宝贵历史经验,锻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面对风险和挑战时迎难而上、愈战愈勇,不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保持必胜的信心,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历史功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天水: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天水: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铁局调整运能满足旅客端午出行
2   甘肃公安发布端午“两公布一提示”
3   兰州市2021年民办初中小升初电脑派位举
4   端午小长假来临 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5   兰州今年中考考点公布
6   南梁小镇的“华丽转身”——庆阳市华池
7   为患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宜常用药品 甘肃
8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
9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运输启动
10   甘肃省推出15项措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
11   甘肃省启动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12   兰州:“3D就业空间”为居民提供家门口
13   【便民贴】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
14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