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相隔半个多世纪的“团圆”

21-06-07 20:18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相隔半个多世纪的“团圆”

亲属历经半个多世纪终于寻得英烈安葬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庞彩萍

  “我们来看您了……”近日,长眠在夏河烈士陵园65载的何生华烈士,终于与亲人们“团圆”了——来自白银市的何生华烈士亲属20余人来到烈士墓前,眼含热泪,献上花篮,倾诉着对亲人的无尽思念与缅怀。

  何生华烈士,生于1933年10月,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共和镇人。1950年4月在原靖远县应征入伍,服役于甘南骑兵一团,时为骑兵一团副班长。1955年1月1日参加革命,1956年8月11日在夏河县平叛战役中牺牲,时年23岁。

  

  “寻找何生华烈士的安葬地,成为家人多年来最大的心愿。这次在甘南州、夏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的积极协调联系下,这段延续65年的寻亲之旅终于画上了句号。”何生华烈士亲属说。

  “三叔牺牲之后,遗物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了老家。大伯因为不识字,以为三叔要回来了,还满心欢喜地找了个毛驴把遗物驮了回来。结果到家后,大家一看是烈士牌和烈士证书,都哭了。特别感谢地方民政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让我们全家半个多世纪的寻亲心愿得以了结。”何生华烈士的侄子何宗仁说。

  夏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宣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瓷人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瓷人
  •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春雨
2   “新甘肃云”获评“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
3   农村环境卫生巩固提升有规范了!卓尼在
4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第二赛季赛况公布
5   【央媒看甘肃】甘肃肃南:首次发现14只
6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5)
7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5)
8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公示 甘肃4
9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红色正青
10   关注高考!2021高考首日探访甘肃省国家
11   助力高考 陇南市武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12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
13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护送54名考生赶赴考
14   武威古浪:你们只管扬帆起航 我们负责
15   武威市14227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