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致敬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见义勇为英雄 兰州市发放奖励金及“和谐金城”民生保险抚恤金六十五万元

21-05-28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致敬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见义勇为英雄

  我市发放奖励金及“和谐金城”民生保险抚恤金六十五万元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有一种力量——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默默无闻却薪火相传,它叫见义勇为。5月27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政府金融办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联合举行“和谐金城”民生保险项目抚恤金发放暨奖励仪式,为勇救落水群众牺牲的魏星星家属代表现场发放见义勇为人员奖励金人民币5万元、抚恤金人民币60万元。

  奖励仪式上,魏星星的家属接受领取了奖励金和抚恤金。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见义勇为英雄家属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真切的关怀。表示将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保险、抚恤等社会保障机制,让正义得以伸张,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关爱,使见义勇为行为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兰州建设、文明兰州创建等进程中作了大量工作,创新了政府风险保障服务方式,实行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商业保险补偿和保险经纪全面服务的运作模式。2017年2月,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就“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项目建立全面合作关系。2019年,将见义勇为抚恤金由2017年的50万元/人优化提升至60万元/人。

  该保险项目作为兰州市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政府民生工程,在进一步发挥现代保险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金融功能和优势,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兰州建设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文明兰州做出新贡献。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链接:

  2020年9月5日21时许,魏星星和朋友在兰州市著名旅游景点中山桥附近散步时偶遇一女童不慎跌入黄河,他毫不犹豫地沿着步行道冲到岸边,纵身跳进黄河,抢抓搭救女孩的最后时机。当时,正值黄河汛期,湍急的水流将魏星星与女童一同卷入了深水区。随后,巡逻警察、水上派出所及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均赶赴现场进行全力搜救,直至9月15日10时许,在小峡水库找到了魏星星的遗体,年仅33岁。按照《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魏星星勇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的行为被城关区委政法委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武威古浪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侧记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武威古浪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侧记
  • 以“简”为媒 跨越千年对话 金城甘果农特亮相“星城” 以“简”为媒 跨越千年对话 金城甘果农特亮相“星城”
  •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体育中考开始 总分值50分 以考生
2   关于做好广东省广州市等重点地区来兰返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兰州市开展科普进农村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5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
6   兰州高新区:“软硬”并重打造企业“筑
7   甘肃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8   甘肃兰州:情暖特殊儿童
9   甘肃和政:赤松茸大田种植促增收
10   【“飞阅”中国】七彩丹霞:奇峰罗列
11   “简”“牍”越千年 “金”“星”谱华
12   甘肃“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
13   庆阳西峰:无人机实施“一喷三防”作业
14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
15   定西通渭 无人机助力农业植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