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21-05-28 10: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5月27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深入推进甘肃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营造爱路护路氛围,26日,甘肃省在天水市启动“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形成“社会同筑安全屏障,全民共保铁路畅通”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甘肃省护路办、中铁兰州局、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合组织,在省内11个市设立了分会场,铁路沿线44个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同步开展。

  中铁兰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对象,主要以铁路沿线两侧2.5公里范围内的人民群众为主,侧重中小学生、机动车驾驶员、塑料大棚种植户、拾荒、放牧人员等重点人群。一方面普及各项铁路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对沿线群众开展“不在线路上行走坐卧,不穿行抢越铁路线路,不在铁路沿线放牧、焚烧荒草秸秆,不在铁路沿线两侧堆放垃圾、轻飘物,不在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挖沙、取土”为内容的“五不”教育。

  同时,还对沿线中小学生开展“不上道、不攀爬、不摆障、不石击、不拆盗、不玩火”的“六不”教育,持续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安全、稳定、有序铁路沿线的外部环境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武威古浪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侧记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武威古浪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侧记
  • 以“简”为媒 跨越千年对话 金城甘果农特亮相“星城” 以“简”为媒 跨越千年对话 金城甘果农特亮相“星城”
  •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情暖特殊儿童
2   甘肃和政:赤松茸大田种植促增收
3   【“飞阅”中国】七彩丹霞:奇峰罗列
4   “简”“牍”越千年 “金”“星”谱华
5   甘肃“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
6   庆阳西峰:无人机实施“一喷三防”作业
7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
8   定西通渭 无人机助力农业植保
9   酒泉金塔: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10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武威古
11   李万斌:学党史悟思想 促进经济社会高
12   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青年担当——甘肃省
13   甘肃敦煌:集中开复工一批重点项目
14   以“简”为媒 跨越千年对话 金城甘果农
15   2021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始征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