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又一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21-05-27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又一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安宁改造12个小区 惠及3026户

  兰州晚报讯 卫生环境差,上下水不通,路面坑洼不平……很多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的烦恼。5月26日,记者从安宁区城发集团获悉,2021年安宁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已于近日发布,涉及该区蓝星花园等12个小区3026户,改造项目计划5月底开工,力争10月底完工。

  今年安宁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括蓝星花园、长新家属院、甘肃政法大学家属院、农行家属院、水管所家属院、兰州师专家属院、机床厂8号楼和9号楼、甘肃农业大学家属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家属院、兰州城市学院家属院、荣誉军人休养院家属院、乡镇企业管理局家属院共12个小区。改造户数3026户,改造楼(栋)数55栋,建筑面积23.4865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4302.29万元。

  根据方案,此次改造内容中的基础类改造主要包括配套基础设施和主体改造修缮。配套基础设施包括供水、排水、电气、道路、围墙、大门、车行减速带、供热、消防、安防、垃圾分类箱和线缆规整改造,主体改造修缮包括屋面防水、屋面保温层、雨水落水管、外墙保温、外墙粉刷、外墙贴砖和楼梯间粉刷;完善类改造主要包括拆除违法建筑、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无障碍设施、自行车棚、文化宣传栏、健身设施和休憩座椅;提升类改造主要包括集装箱式社区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用房等。

  通讯员 苏晓洁  记者 申亮 文/图

  榆中改造51个小区 惠及2971户

  兰州晚报讯 5月24日,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51个小区、81栋楼、215个单元、2971户、26.89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榆中县各相关部门及专家团队先后来到榆中县法院家属楼、公安局家属楼、党校家属楼等项目现场,结合改造方案,实地查看小区管网线路、安防设施、车位设置等情况。

  在榆中县公安局家属楼,记者看到整洁的围栏将楼院围挡起来,施工架、防护网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这栋楼是单位家属楼,因居住时间长久,很多管道、线路等基础设施出现老化,而且没有物业,得不到统一管理。现在好了,老旧小区改造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你看,对面小区是去年改造的,那里现在不仅解决了老旧问题,还绿化了居住环境,设置了车位。”采访中,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变化满怀期待。

  据了解,2020年,榆中县圆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共18个小区、32栋楼、1104户、建筑面积9.94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并积累将零碎小区整合为大小区、增设小区出入口、增多绿化园林景观、新增停车位、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把改造工作与党建阵地、精神文明创建深度结合等先进经验。2021年,榆中县将借鉴成功经验,围绕“求美、求洁、求便、求智、求质”的思路,注重突出文化元素,重塑新社区、新生活、新文化,着力在消防用电安全、拆违清杂、停车扩容、环境优化、强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居住的安全性、舒适度和便利性。

  通讯员 杜莉莉 记者 李莉 文/图

  皋兰改造22个小区 惠及1338户

  兰州晚报讯 皋兰县住建局积极组织实施皋兰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6294.86万元,改造22个小区、40栋楼、97个住宅单元,惠及居民1338户,按照集中连片改造的原则整合为10个标段分片组织施工,已于5月24日顺利开工。

  皋兰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期工程)是2021年县列为民兴办实事,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皋兰县住建局超前谋划,统筹协调省市相关单位,及时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深入调研科学划分项目标段,5月11日顺利完成施工招标。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县住建局协调社区,深入各涉改小区广泛宣传动员,并在每个小区确定3名义务监督员,对施工质量安全进行全程跟踪监督。5月24日,县住建局、各社区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同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开工情况,要求各施工标段按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按照设计规范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施工围挡,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将这项为民兴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有效解决老旧小区设施老化、配套不完善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疫苗接种量达16万余剂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疫苗接种量达16万余剂
  •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赤壁千仞色墨染,满幅山石入
2   城关区五万余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深圳
4   全国射击锦标赛甘肃省李雪摘金
5   5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6   兰州市要求学校举办大型活动须做好气象
7   甘肃省残联推出10项扶残助残行动项目
8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不得无故耽搁和拖延
9   兰州市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交流会
10   甘肃省卫健委暗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深圳
12   兰马延期 时间待定 各项退费事宜已经展
13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
14   甘肃张掖:瞰云山雪色,邂逅壮美祁连
15   甘肃敦煌:大漠余晖洒成画,游人似在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