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搭建社区“心愿墙” 已实现基层群众近千个“微心愿”

21-05-1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城关区搭建社区“心愿墙” 已实现基层群众近千个“微心愿”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我想要一本书、一双鞋、一次陪伴、一次看望、一场法律援助……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微心愿是辖区困难居民们梦寐以求的期待。”草场街街道党建办主任马文娟说。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社区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面向居民征求心愿,在职党员各施所长帮助圆梦的方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心愿墙”作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

  辖区党员李广启近日来到草场街街道交纳党费,工作人员张琴告知他街道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辖区贫困群体可以把自己想要实现的心愿写在一张红色的心形卡片上,在经过筛选后,会有爱心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完成他的心愿。李广启对此活动表示称赞,并表示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街坊邻里。

  据草场街街道党建办主任马文娟介绍:“街道搭建‘连心桥’之红色板块,是社区党委以开展‘征集微心愿’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一张红色‘心形’卡片,征集群众的微心愿、了解他们的小期盼,让‘圆梦’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具体行动。”

  心愿人当中有青少年学生,也有古稀老人,他们都是辖区生活存在困难的居民。焦家湾街道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为困难群体、特殊群体搭建了一个公益服务平台,及时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截至目前,共收到56条心愿,帮助辖区居民实现“微心愿”25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靖远路街道白塔山社区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征集到辖区困难群众需要热水壶、电饭锅等“微心愿”,并通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联系爱心人士、爱心单位认领这些“微心愿”,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这次活动是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点亮爱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此前社区党支部通过兰州晨报联系爱心人士、爱心单位认领的‘微心愿’已多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白塔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胡美艳介绍道。

  为让大家在“心愿墙”上写下的心愿尽最快实现,城关区各街道都安排了专人整理心愿卡,建立“微心愿”台账,再通过街道社区网格员入户摸底排查后,号召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自愿认领,帮扶身边的困难群体。针对一些困难群众的特殊愿望,社区解决不了的,会向上级部门反映,联合多部门一起帮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城关区通过“心愿墙”,25个街道194个社区联动辖区各种力量,帮助残疾家庭、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空巢老人解决生活问题近千个。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深入各行各业,与其说是“心愿墙”不如说是“连心墙”。这个平台,不仅拉近了社区党委和居民之间的感情,也让一些平时很少往来的居民凝聚在了一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又是一年插
2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油菜花黄
3   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开到南梁革命纪念馆
4   【策划】一省一课学党史 甘肃前来打卡
5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6   甘肃定西香泉镇:家门口种好“脱贫薯”
7   甘肃华池“老豆腐+科技”衍生新产业 破
8   今日中国·甘肃丨脱贫攻坚后 来看他们的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弘
10   兰州: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可报备通行
11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
12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3   张掖肃南县特色产业发展劲头足
14   张掖高台:深耕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基因传
15   张掖市全力推进生态智能小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