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敦煌:空中鸟瞰大漠美景 胡服更添丝路风情

21-05-08 0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近日,来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甘肃敦煌游玩的游客,在骑骆驼畅游鸣沙山的过程中,惊异地发现,这里牵骆驼的驼户穿上了一种古装戏中才有的“胡服”,戴一顶高高的带有帽檐的驼色帽子,顿感大漠旅行情趣倍增,丝路风情更加浓郁。

  据鸣沙山月牙泉工作人员张晶介绍,景区“胡服”的设计理念主要来自古代丝路驼队胡人的形象,帽形的设计像“山”字,背面看起来又像金元宝,寓意让农民增收,景区旅游越来越好。

  所谓“胡服”,就是当时北方游牧民族的服装,今天这样称呼只是按照历史习惯,已经不带任何偏见。56个民族的服装就像百花盛开,历史上的时尚,很多也是兄弟民族互相借鉴融合所创造的。

  图为:4月27日,鸣沙山月牙泉的驼户穿“胡服”为游客进行牵骆驼服务。

  立夏以来,敦煌气温升高,晴空万里,壮丽的大漠山川,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直升机、滑翔机从空中鸟瞰敦煌大漠风光。

  图为:5月6日,游客乘坐滑翔机从空中鸟瞰敦煌大漠风光。

  据敦煌市文旅局统计,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敦煌接待游客21.68万人次,形成了今年以来的第一个旅游高潮。

  摄影:王斌银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盛宴即将火热来袭 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6月9日正式揭幕 非遗盛宴即将火热来袭 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6月9日正式揭幕
  • 兰州西固区山丹街社区微空间改造给居民带来“微幸福” 兰州西固区山丹街社区微空间改造给居民带来“微幸福”
  •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开诊“周岁” 303名患者疗效显著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开诊“周岁” 303名患者疗效显著
  •  《丝路花雨》昨夜“醉”金城 《丝路花雨》昨夜“醉”金城
  •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图)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图)
  • @驾驶员朋友 兰州城区这9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驾驶员朋友 兰州城区这9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23个 合同金额总计16.56亿元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23个 合同金额总计16.56亿元
  •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五一旅游再攀新高 接待游客
2   《远方的家》 20210507 诗话中国 甘肃
3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甘肃首个
4   甘肃:“100+N”创新组合拳赋能乡村振
5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在海口举
6   东西部劳务协作高铁专列从甘肃定西发出
7   高台“地下画廊”将亮相国家博物馆
8   4月份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补
9   共享童车现身兰州商圈
10   5月9日起临时撤销“兰州水车博览园(双
11   非遗盛宴即将火热来袭 甘肃省“文化和
12   甘肃“大数据池”为智慧警务提供精准决
13   甘肃省公安厅通报甘肃公安机关贯彻落实
14   提升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兰州市
15   酒泉首台警用机器人上街执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