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难舍64载陪伴 再见!我们童年的记忆

21-05-0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难舍64载陪伴 再见!我们童年的记忆

19年后,巨楠和张慧在斑马笼前摆同样的姿势定格难忘的瞬间。

市民在兰州市动物园门口留影。

  走过了64载的兰州市动物园,给几代兰州人留下了美好回忆。5月14日动物园闭园的消息一经发布,众多市民抓紧最后几天,踏足动物园旧地重游留下最后的念想。5月7日,虽不是周末,但动物园内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或一家三口,或祖孙三代,或三五成群朋友相约前来拍照留念,与兰州市动物园依依惜别。

  “动物园就要‘退休’了,突然觉得丢失了我的童年。”

  5月7日,是兰州市动物园免费开放的第一天,当日上午11时,记者在兰州市动物园大门口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大门前拍照留念。“我小时候就在这拍的照片,一点都没变。”许多市民说。

  “大狮子,小孔雀,小猴子,再见啦!”三岁的康康一边挥手,一边用稚嫩的话语对猴山的猴子们道别,康康妈妈告诉记者:“我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后来工作去了外地,今天回到兰州旧地重游,才知道动物园要闭园了,心中顿时失落不少,这个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动物园就要‘退休’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和当年一模一样,突然觉得丢失了我的童年。”康康妈妈恋恋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那个时候,只要看到老虎、狮子就能让儿子兴奋一整天。”

  作为“60后”的柴先生得知动物园闭园的消息后,也特意从雁滩赶到动物园,他说:“当年,刚参加工作的我,周末总喜欢自己跑来看动物。工资一月不过93元钱,但经常会花上5毛钱买张公园门票看看动物。成家后,我还经常带着儿子来看老虎,儿子最喜欢大老虎,为了看老虎已记不清来过多少次动物园了。那个时候,只要看到老虎、狮子就能让儿子兴奋一整天。”

  “时光荏苒,这里面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

  蒋阿姨的童年与兰州市动物园更是密不可分:“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经常来动物园,后来我又带着我的儿子来,现在我带着孙子继续来,时光荏苒,这里面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提及动物园闭园,蒋阿姨惋惜之余更期待焕然一新的动物园:“兰州市动物园要‘退休’心里很失落,这个动物园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抬脚就能到。新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对于我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有点远,不过能改善动物们生活环境,对它们也是好事情。”

  “上初中时我们还来动物园义务劳动,在熊猫馆擦过玻璃。”

  在孔雀馆前,董女士和她的姐妹们听说要闭园了,赶紧来故地重游做最后的告别:“小时候学校组织活动都是在动物园。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个动物都非常熟悉,上初中时我们还来动物园义务劳动,在熊猫馆擦过玻璃,听说动物园要‘退休’了,心里不免伤感。但还是希望动物们在兰州野生动物园能够过得更好,这也算是所有兰州人对这些陪伴了我们半辈子的动物最后的期许。”

  “女儿在外地来不了,特意叫我过来拍些照片和视频。”

  陈丽一边与女儿微信视频一边说:“得知动物园要闭园了,女儿在外地来不了,特意叫我过来拍些照片和视频,她可以用‘云’怀念,‘云’逛园的方式纪念。”汪女士抱着孙子站在猴山前,“我们来到动物园才得知即将闭园的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对于人和动物来说,环境都会更加的舒适,我们很期待。”

  19年后她俩在斑马笼前摆同样的姿势定格这难忘的瞬间

  一张老照片上,两个小女孩,站在斑马笼前与斑马合照。这张照片拍摄于19年前,照片上的小姑娘叫巨楠,另一个叫张慧,当年是父母带着姐妹俩来动物园玩,拍了这张照片留念。19年后的今天,两人得知动物园闭园的消息,特意拿着那张老照片,摆着同样的姿势,用镜头定格这难忘的瞬间。

  巨楠回忆道:“我们家住西固,与动物园东西相隔,小时候每到‘六一’儿童节或者寒暑假才能央求父母带我们来动物园,今天故地重游满是不舍和回忆。”表妹张慧也同样感慨万千。

  文/图 记者 纪敏 玄丝雨

  温馨提示:情怀虽重要 安全需谨记

  据了解,动物园免费开放首日,客流量达到7000-8000人,兰州市动物园办公室主任祁钦提醒广大市民,情怀虽重要,但文明游园、安全防护必不可少,在未来的几天内,希望广大市民在游园期间照顾好孩子,禁止给动物们投喂自带食物,希望珍惜与它们的最后告别。另外友情提醒市民,尽量错峰游园,如客流量超过5000人,工作人员会适当劝阻限流,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图)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图)
  • @驾驶员朋友 兰州城区这9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驾驶员朋友 兰州城区这9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23个 合同金额总计16.56亿元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23个 合同金额总计16.56亿元
  •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 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抱团”闯市场 赢得新机遇——甘肃省加强产销对接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抱团”闯市场 赢得新机遇——甘肃省加强产销对接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
  • 热起来了! 兰州今明两日高温将升至31℃ 热起来了! 兰州今明两日高温将升至31℃
  • 临夏州千余名干部职工在东乡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临夏州千余名干部职工在东乡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首趟免费赴青岛务工专列发车
2   5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3   “五一”期间甘肃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
4   甘肃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今年在甘招生开始报考
6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举行
7   精彩纷呈消博会
8   甘肃省将爱国卫生运动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9   甘肃公安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10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
11   兰州市5月21日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12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
13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14   加强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消博会
15   石谋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