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精彩纷呈消博会

21-05-0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精彩纷呈消博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8万平方米、69个国别和地区、超过1300个品牌……5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美丽的海口市盛大开幕。

  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都有哪些新鲜看点?哪些大牌精品将亮相此次消博会,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看点一

  国际展区大牌齐亮相

  珠宝、名表、箱包、美妆产品……进入消博会国际展区,目之所及,可见各类国际大牌,包括欧莱雅、人头马、巴宝莉、捷豹路虎、资生堂、强生、戴尔等知名品牌和企业。

  本届消博会国际展区共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

  在5号时尚生活展区内,近500平方米的美妆行业知名品牌欧莱雅展馆,备受女性观众青睐。位于5号展馆的美国强生展区,展示了旗下城野医生、露得清、艾惟诺、培健、李施德林等8大品牌,参与品牌横跨护肤、母婴、个人护理3大品类。

  此次消博会期间,包括天梭在内的国际名表企业也纷纷带来了各自品牌的最新产品,深受参展观众喜爱。“此次消博会我们带来了公司全新产品进行展示,包括腾智·无界系列腕表、海星系列机械腕表、杜鲁尔等品牌产品。”天梭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消博会国际展区还设有法国馆、瑞士馆等国家展馆。其中,作为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展出26家瑞士企业及品牌的最新产品与服务。

  看点二

  国内展区风格特点突出

  本届消博会,7、8号馆为国内展区,全国各省区市以各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展馆设计,丰富多样的消费精品展示,为首届消博会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观展体验。

  风格独特的仿古造型,再配以醒目鲜亮的中国红,位于8号展馆的陕西展馆显得古色古香,格外引人注目。

  同样位于8号馆的上海展馆,则以“遇见上海”为名,通过数字化的崭新设计方式,打造出了一个极具现代感的空间,让参展观众感受到了上海这座现代化城市的时尚和活力。

  位于8号馆中心区域的海南馆,总面积810平方米,以海浪、贝壳等形象作为展馆设计元素,充分体现城市特色。海南馆内集中展示海南“名特优新”精品,包括沉香、海南黄花梨、黎锦等高端文创产品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内展区参展企业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包括华为、格力、海康、一汽红旗、比亚迪、茅台、五粮液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

  看点三

  服务保障更贴心

  “你好,国际展区在几号馆?”“去新闻中心怎么走?”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满意的答复……贴心细致的服务保障,是首次消博会的一大亮点。

  行走在消博会馆区内,随处可见咨询服务台、清晰的交通标识、热情的工作人员以及细致的安全保障,让参展商和观展观众感受到国家级展会的专业和水平。

  据介绍,本届消博会,在城市服务保障方面,海口市充分发挥主办城市作用,强化展馆保障服务水平,做好餐饮住宿保障,对重点酒店实施价格调控和房源协调;统筹优化展馆停车、公交专线、社会运力等,开通12条消博会专线,确保交通出行便利、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海口市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前提下,尽可能做到便利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消博会,实行全面禁塑,确保首届消博会筹办工作绿色、环保、低碳和可持续。同时,成立综合执法小组,依法严厉打击伪劣假冒展品,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图)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图)
  • @驾驶员朋友 兰州城区这9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驾驶员朋友 兰州城区这9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23个 合同金额总计16.56亿元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约项目23个 合同金额总计16.56亿元
  •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 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抱团”闯市场 赢得新机遇——甘肃省加强产销对接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抱团”闯市场 赢得新机遇——甘肃省加强产销对接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
  • 热起来了! 兰州今明两日高温将升至31℃ 热起来了! 兰州今明两日高温将升至31℃
  • 临夏州千余名干部职工在东乡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临夏州千余名干部职工在东乡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爱国卫生运动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2   甘肃公安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3   献礼建党百年 “戏剧经典”京剧《丝路
4   兰州市5月21日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5   首届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
6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7   加强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消博会
8   石谋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9   甘肃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
10   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 即日起市区9条道
11   甘肃省公安厅交出全省“平安答卷”
12   甘肃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
13   兰州定西南路社区开展“一曲红歌忆党史
14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
15   兰州小西坪社区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