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今年以来兰州市新建百公里公交车专用道

21-05-08 0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公交先行”“绿色出行”今年以来我市新建百公里公交车专用道

  兰州的公交专线越来越多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场,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新建成百公里公交车专用道,优化128处道路组织……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习党史教育激发出来的昂扬动力充分体现和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场

  此前,全市汽车类理论考场仅有2处,分别位于城关区和兰州新区。兰州公安交警经多方协调和沟通,在西固、雁滩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场,此举有效缓解了考试业务量积压,同时在区域分布上更加合理,为居住在城市东西片区的群众提供了便利。

  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今年以来,针对全市违法处理窗口少的情况,兰州公安交警结合实际,以租用办公场地、违法处理窗口进政务大厅等形式,分别在城关、七里河、红古区等地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于2月9日起分批次正式投入使用,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

  新建成百公里公交车专用道

  近期,我市在南北滨河路、西固东西路、西津东西路等路段新建的103公里公交车专用车道已经全部施划完毕,并于5月1日起全面启用,真正实现“公交先行”“绿色出行”。

  优化128处道路组织

  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兰州公安交警在经过前期排摸调研后,持续开展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113处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和15处路口交通组织渠化,使通行潜力挖掘利用最大化。

  建成12处社会化考场

  今年以来,我市共建成科目二、科目三社会化考场12处,且遍布全市每个区县,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有考场,极大方便了群众就近考取驾照。

  全市投放150余台自助服务终端

  全市推行的车驾管业务“一次办、自助办”,已在市、县(区)两级车管业务大厅配备自助服务终端150余台,能够提供简单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费等服务,其中自助免费照相服务,每月能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共计2万余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动员经营户推广公筷公勺分餐制 兰州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动员经营户推广公筷公勺分餐制
  • 甘肃省白银市中小学推行全员家访制度 甘肃省白银市中小学推行全员家访制度
  • 即日起兰州市区9条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即日起兰州市区9条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 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趣味运动会 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趣味运动会
  • 来庆阳黑河大峡谷,触摸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 来庆阳黑河大峡谷,触摸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
  • 【快讯】任振鹤在临夏县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任振鹤在临夏县积石山县调研
  • 兰州临夏路街道“红船映初心 党史大讲堂 ”演播室揭牌 兰州临夏路街道“红船映初心 党史大讲堂 ”演播室揭牌
  •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款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动员经营户推广
2   甘肃省白银市中小学推行全员家访制度
3   即日起兰州市区9条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4   尹弘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
5   尹弘会见孙宏斌一行
6   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
7   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交通运输异常火爆—
8   图解丨甘肃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9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0   来庆阳黑河大峡谷,触摸鬼斧神工的自然
11   【地评线】飞天网评:不忘初心跟党走是
12   消博会,甘肃准备好了
13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
14   兰州高新区30载:“科技地标”当万余企
15   甘肃康县:阳坝风景区演奏山水交响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