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甘肃:系统谋划创新 做好人才工作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智慧力量

21-05-03 08:0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好,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我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改革创新,系统谋划,全省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韩天喜2016年从兰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了玉门市工作。

  如今,韩天喜已成为部门技术骨干。当地提供的优惠政策,让他每个月能多领1500元的补贴,让他干得更加踏实。

  近几年,庆阳市人民医院通过引智工程,引入高端人才,通过引、带、训、聘的人才培养方法,目前医院专业技术队伍的人员结构、数量和专业技术水平均得到改善。

  截至目前,庆阳市人民医院已累计引进临床、检验、护理等各类急需紧缺类人才150名,重点院校毕业生达29名,硕士研究生达到24名。

  近年来,我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延揽人才。 2018年以来,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800多人、年均增长50%以上;各市州引进人才1.1万余人、年均增长40%以上;省属企业引进人才1.4万余人、年均增长近30%。

  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加强柔性引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协同创新基地62个,柔性引进院士专家150余人;建成博士后“两站一基地”100家、引进博士后500多人。2020年遴选确定首批有望入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工程的25名拔尖领军人才,连续3年每人每年资助50—300万元进行个性化重点培养扶持。各行业牵头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分别制定各类人才队伍建设3年规划,明确任务目标和培养举措。各类创新平台数量和质量明显增强,进一步发挥集聚创新要素、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云海

  庆阳台 何树安 薛亮 酒泉台 夏艳婷 肖剑英 何明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热血青春 筑梦军魂(视频) 热血青春 筑梦军魂(视频)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卫晓锋:蓝天云梯手 战鹰守护神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卫晓锋:蓝天云梯手 战鹰守护神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王心语:青春献仪仗 热血展军威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王心语:青春献仪仗 热血展军威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李小军:高原炼真章 退伍心不移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李小军:高原炼真章 退伍心不移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马笑天:汗水铸辉煌 沙场练精兵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马笑天:汗水铸辉煌 沙场练精兵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卡门江:守护一座城 平安一方人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卡门江:守护一座城 平安一方人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张清禹:投笔当从戎 戍边存壮志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张清禹:投笔当从戎 戍边存壮志
  •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曾宁宇:青春有很多样子 很庆幸我有穿军装的样子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曾宁宇:青春有很多样子 很庆幸我有穿军装的样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小长假:天水第一天,接待游客59.
2   甘谷小伙返乡创业,“为了乡亲们的日子
3   时政新说丨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4   [新闻直播间]甘肃 劳动创未来 奋斗新征
5   兰州铁路局5月1日客运发送量突破40万!
6   英雄团长祁发宝再次公开亮相,头上伤痕
7   芳华写初心(脱贫故事绘·楷模篇)
8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节点驰而不息
9   人民日报聚焦:甘肃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10   省文旅厅督导检查 天水市五一期间文化
11   最美人间五月天,龙城大地溢光彩
12   邂逅裕固 共游丹霞
13   热血青春 筑梦军魂(视频)
14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卫晓锋:蓝天云
15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王心语:青春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