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21-04-2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刘家义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联席会议

4月19日至21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4月19日至21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19日晚,山东省·甘肃省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讲话,甘肃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书坚分别介绍有关情况。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等出席。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山东与甘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实施,为两省合作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扛牢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鲁甘协作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落实好东西部协作任务,扎实做好干部选派、市场合作、就业帮扶和援助帮扶等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定不移深化两省交流合作,在农业产业、文化旅游、对外开放等方面密切协作,拓展合作空间,激发合作潜力。坚定不移凝聚携手共进合力,发挥好派驻甘肃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省协作走深走实。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山东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向山东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自青岛帮扶陇南以来,山东省和青岛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多方面给予甘肃支持和帮助,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希望两省以中央调整结对关系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以协作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优先位置,更好对接各自优势和需要,着眼长远加强整体谋划,探索形成更多经济协作模式,在能源开发、产业合作、特色农业发展、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交流、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谱写区域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两省签订了山东·甘肃“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济南市与临夏州,青岛市与陇南市、定西市分别签订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

  在甘期间,代表团深入陇南市武都区、康县、成县考察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协作项目建设运营、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山东省领导王可、孙立成、刘强,甘肃省领导马廷礼、李元平、石谋军、马青林、张世珍、孙雪涛及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做足文化旅游产业文章 临夏州永靖县做足文化旅游产业文章
  • 兰州城关公安启动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兰州城关公安启动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 甘肃省出台办法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和职业资格考试 甘肃省出台办法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和职业资格考试
  • 【文化视点】体验敦煌艺术之美 【文化视点】体验敦煌艺术之美
  • 临夏州广河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播春种 临夏州广河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播春种
  • 陇南成县举办青春骑行活动 陇南成县举办青春骑行活动
  • 洞窟生态不再“弱不禁风”莫高窟“防火墙”硬核升级 洞窟生态不再“弱不禁风”莫高窟“防火墙”硬核升级
  • 兰州城关区2020年以来成功侦破电诈案515起 兰州城关区2020年以来成功侦破电诈案515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技术融合 业务融合 数据融合 共建共享
2   一季度甘肃省属企业经营效益实现“开门
3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
4   尹弘在瞻仰两当兵变纪念馆时强调 从党
5   临夏州永靖县做足文化旅游产业文章
6   兰州城关公安启动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7   甘肃省出台办法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
8   【文化视点】体验敦煌艺术之美
9   临夏州广河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播春种
10   陇南成县举办青春骑行活动
11   洞窟生态不再“弱不禁风”莫高窟“防火
12   兰州城关区2020年以来成功侦破电诈案51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
14   甘肃省10所高校被评为“节水型高校”
15   甘肃省基本消除重点地方病危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