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1“兰马”今日开启报名 参赛选手原则上应在6月13日前接种新冠疫苗

21-04-14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原标题:2021“兰马”今日开启报名

  本次赛事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资格赛 参赛选手原则上应在6月13日前接种新冠疫苗

10周年纪念章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4月13日上午,“兰州银行杯”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对各项赛事信息进行了公布,并对“兰马”赛事品牌进行了重点推介。据悉,赛事将于6月13日上午7时30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32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8000人、家庭跑2000人。赛事报名将于4月14日10:00正式启动,截止日期为4月20日17:00。

  双赛合一本届兰马报名今日启动

  今年恰逢兰州国际马拉松赛10周年,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办的重要年份。经中国田径协会审定、批准,本次赛事将首次采用“双赛合一”形式,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将在6月13日与“兰马”同天举办,“兰马”也因此承担着为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选拔出符合资格的参赛选手的重任。届时,全国各省的专业选手将云集兰州,展开一场激烈的较量,参加“兰马”的大众选手也有机会和这些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赛事将于6月13日上午7时30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本届赛事比赛线路将继续沿用2019年线路,起终点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沿黄河两岸南北滨河路展开,途径霍去病广场、兰州水车博览园、中山桥、小西湖、黄河母亲雕塑、水上清真寺、白塔山公园等兰州著名景点和城市地标。

  和往年一样,所有参赛项目均采用网络预报名,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资格。赛事预报名工作将于4月14日10:00正式启动,4月20日17:00关闭预报名通道。4月26日公布抽签结果,4月26日至30日进行缴费,同时组委会视缴费情况进行二次抽签。

  本届“兰马”赛设马拉松名次奖、破纪录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马拉松名次奖奖励男、女前八名,男子成绩在2小时14分00秒内、女子成绩在2小时31分30秒内的前三名,奖励12万元至6万元人民币,男子成绩在2小时14分00秒以外、女子成绩在2小时31分30秒以外的前三名,奖励6万元至3万元人民币。四至八名奖励2万元至6000元人民币(无成绩限制)。破“兰马”纪录奖励7万元人民币(只奖励男、女第一名),目前赛会纪录为男子2小时10分10秒、女子2小时30分22秒。半程马拉松奖励男、女前二十名1万元至300元人民币。

  安全兰马防疫先行参赛者需接种疫苗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基本要求,本届“兰马”赛事将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国内选手和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参赛选手原则上应在6月13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选手在领物时,仅需提供完成疫苗接种的凭证(电子版或纸质版),即可领取参赛物资。如参赛选手因特殊情况无法完成疫苗接种,领物时需出示赛前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方可领取参赛物资,具体可查阅《竞赛规程》《报名须知》内列明的情况。

  “兰马”组委会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采取熔断机制,对疫情防控要求作出动态调整。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今年的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并保留其参赛资格至2022年。

  打造全国首个马拉松节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今年,“兰马”组委会将把赛事打造为全国首个以马拉松赛为载体、推介城市形象的年度节日盛会。从现在起到赛事举办期间,“兰马”组委会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兰马10年、公益等主题内容,设计策划并组织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招募100名党员组成方队,由优秀党员、劳动模范、抗疫一线和历年参与兰马的人员等组成,于赛事当天领跑健康跑项目;打造兰马1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兰马10年跑者英雄榜、“兰马10年·我与兰马的记忆”故事征集、兰马10年摄影展以及摄影大赛、发售兰马10周年纪念衍生品等。同时,鼓励兰州市民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兰马中来,全城联动营造兰马节日氛围。

  此外,今年“兰马”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全程直播。届时,将邀请名人担任网络直播员,组建赛事网络微直播团队,品牌化打造赛事网络直播模式,助力“兰马”新媒体传播。依托短视频、网络直播平台,联合本地媒体、旅游博主、自媒体等资源,建立直播矩阵,整合各方资源,对赛事内容进行宣传,展现城市新形象。

  今年兰马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公布

  推介会现场,还公布了今年“兰马”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今年“兰马”完赛奖牌整体设计充满兰州特色,以飞天造型演绎出的靓丽弧形,寓意兰马沿“百里黄河风情线”而跑的美丽赛道。同时,将兰州著名地标性建筑中山桥巧妙地融入其中,以中山桥历经风雨沧桑仍雄风可见,寓意参赛选手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坚韧品质,也将兰州人民对中山桥的热爱之情传递给更多的人。此外,今年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纪念奖牌在延续完赛奖牌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中山桥、水车园、白塔山等城市地标景点,具有浓郁的兰州特色。

  而今年“兰马”选手的参赛服选用了代表活力满满的红色,全程选手为背心,半程选手则为T恤。参赛服款式简洁舒适,图案以手绘线稿的形式来表达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兰州的拉面、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公园等古建筑名胜古迹以及地标建筑元素。“咻”字的运用更是代表运动闪电般的极速感,在寓意跑到飞起,日行千里的同时,将兰州特有的黄河风景带入到马拉松赛道中,赋予“兰马”更深层的寓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河东多阴雨影响春耕春播 甘肃:河东多阴雨影响春耕春播
  • 酒泉、嘉峪关 下雪了 酒泉、嘉峪关 下雪了
  • 兰州:快看,可爱动物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快看,可爱动物走进小学课堂!
  •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 尹弘在参加兰州地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守护好绿水青山 建设好美丽陇原 不断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任振鹤孙伟等参加 尹弘在参加兰州地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守护好绿水青山 建设好美丽陇原 不断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任振鹤孙伟等参加
  • 任振鹤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调研时强调  紧密联系 全面协同 深入合作 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任振鹤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调研时强调 紧密联系 全面协同 深入合作 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 尹弘在参加兰州地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美丽陇原 不断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任振鹤孙伟等参加 尹弘在参加兰州地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美丽陇原 不断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任振鹤孙伟等参加
  • 甘肃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兰启动 甘肃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优秀共产党
2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3   甘肃:河东多阴雨影响春耕春播
4   2020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榜单出炉
5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鼓励
6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胥波受贿一案
7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
8   兰州市党史专题宣讲动员暨培训会举行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酒泉、嘉峪关 下雪了
11   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 第38届兰州桃花
12   《兰州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
13   兰州:快看,可爱动物走进小学课堂!
14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15   刘昌林在新任省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