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1-04-09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6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就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七里河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负责人分别通报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七里河区第一时间组建综合指导组、协调保障组、线索工作组、顽瘴痼疾整治组、舆论宣传组、简报材料组6个工作专班,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进度节点化。同时,狠抓“四项教育”,注重思想淬炼。坚持示范带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张弛有度、整体推进。

  七里河全区召开了廉政教育报告会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芮文刚作了题为《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专题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滨作了题为“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的党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晓东作了廉政教育报告。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积极跟进、认真落实,廉政教育报告、“一把手”讲党课、警示教育大会、党规党纪培训全面铺开。

  七里河区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加大对教育整顿宣传工作的统筹力度,充分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设了“教育整顿在行动”专栏,跟进报道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的进展情况、实际效果,目前已在各类媒体推出报道184篇,宣传报道点击率、浏览量、转发次数达64268次,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七里河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活动始终,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工作实绩上。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毒品原植物踏查”、“诉调对接+司法确认”、“法治进校园”、“全民反诈、你我同心”、送法上门、法律“八进”、法治体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等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获得了群众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副省长何伟会见出席2021东亚文化之
2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新引进6个项目总投资4
3   兰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
4   2021年水韵什川起航
5   国内最大新型立式余热锅炉在兰石集团“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7   党建引领 队旗飘扬
8   李荣灿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县乡
9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即将投用
10   甘肃:乡村振兴 青年建功
11   【视频】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武威给
12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项目有
13   李荣灿带领市委常委在“八办”开展党史
14   胡焯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15   【开局“十四五”】实施“六大行动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