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带领市委常委在“八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矢志不渝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21-04-0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李荣灿带领市委常委在“八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矢志不渝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带领市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市领导张伟文、周学海、吕林邦、黄宝树、李海默、杨金泉、王方太、魏晋文、温选荣、胡俊锋参加学习。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被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走进“八办”纪念馆,面对党旗,李荣灿率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李荣灿一行走进纪念馆展厅参观,认真听取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在纪念馆小院内,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斗争历史。在认真听了党课后,李荣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课堂设在“八办”,目的就是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为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李荣灿强调,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就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明理,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白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增信,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崇德,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力行,是做到知行合一,满怀豪情投身到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会班子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兰州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   【开局“十四五”】实施“六大行动计划
3   欧阳坚在2021年度省政协党建暨党风廉政
4   任振鹤在省政府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现
5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
7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
8   打卡红色足迹|“苦甲之地” 浴水重生
9   《文化临夏》 血色丰碑--胡廷珍
10   国家一级濒危保护飞禽斑头雁“打卡”玛
11   甘肃陇南:中国减贫实践的缩影
12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3   甘肃移动与甘肃省六大红色文化纪念馆共
14   “逛吃”敦煌 感受“东亚文化之都”别
15   兰州“读者大道”“兰州水车博览园”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