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明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旅游收入17.4亿元

21-04-0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张萌)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全省各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持续开展“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全面落实《“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着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培育新的文化旅游消费热点。据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9.6%和50.4%。

  全省迎来春季旅游热潮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春游玩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全省各地春季旅游市场逐渐走旺。为满足广大群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甘肃省文旅厅特别推出“春绿陇原·踏青赏花游”“乡约田园·魅力乡村游”“清明缅怀·寻根祭祖游”“薪火相传·红色励志游”“梦想专列·环西部火车游”“寓教于乐·丝路研学游”“怡然自得·健康养生游”“西北偏西·甘青大环线自驾游”等“春游甘肃”八大主题产品,让游客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拥抱“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陇原大地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以“踏青”“赏花”为基础的本地游、周边游带动各地旅游业快速回暖复苏。

  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保障有力

  全省推出21条精品旅游产品投放在12306APP“铁路游”版块,其中包括“环西部火车游·畅游甘青宁新蒙五省游”“环西部火车游·经典丝路五日游”“环西部火车游·甘宁全景八日游”“环游大西南”等4条旅游专列线路。4月1日起,敦煌市航班增加并恢复张掖、嘉峪关等热门旅游城市航点;节前在浙江、江苏、湖北等地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打响甘肃文旅宣传营销、“引客入甘”的开门红。中川机场即将开通“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新航线,搭建起“空中丝绸之路快线”。全省内各地大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如嘉峪关“寻回古画中的盎然春意”主题活动、定西“山花烂漫,绝美景色藏不住”宣传专题,临夏唐汪杏花旅游节、平凉崆峒山桃花节等;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防风冶沙现场等成为开展党史教育、研学活动的重要场所。

  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全省各地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明旅游工作力度,落实落细清明假日市场工作,安排专人对各地文旅市场运行秩序组织抽查,深入文化娱乐场所、博物馆、演出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文旅经营单位,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和消防管理,高风险旅游项目管理,游乐设施、设备和特种设备市场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卫生安全监管和食品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运用行业检查平台、微信扫码认证等专业化检查手段,现场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化整改建议,帮助文旅企业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清明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清明假期,全省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1556人次,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746家次;接到旅游投诉3件,目前均已处理结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③|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③|国民军中首批来甘肃工作的共产党员
  • 敦煌缘何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敦煌缘何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 什川古梨园进入盛花期 每日限流4万人 什川古梨园进入盛花期 每日限流4万人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为病人减除痛苦是我最高兴的事——访皋兰县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范娥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为病人减除痛苦是我最高兴的事——访皋兰县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范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2   兰州市2021年中考“一诊”今日开考
3   国家卫健委公布“国考”成绩 兰州市二
4   甘肃省力促实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应保尽
5   甘肃5名学子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
6   兰大一院志愿服务项目登上全国“四个10
7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
8   又是一年四月天,相约敦煌
9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
10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国民军中首批来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2   敦煌缘何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13   在东亚文化之都敦煌,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14   什川古梨园进入盛花期 每日限流4万人
15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