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活教材”

21-04-0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渭: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活教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刘祥龙

  到榜罗镇会议纪念馆里重温长征岁月,在南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先烈事迹……连日来,通渭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学期伊始,通渭县文庙街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学生集体学习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背后的故事,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庙街小学学生张文骁说:“我们学校是毛主席当年首次公开吟诵《七律·长征》的所在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能从中感受到红军不畏艰险的精神。”

  “通过党史学习,我对长征的艰辛与伟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庙街小学教师范凤娥说,“我会充分利用我们学校这一得天独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七律·长征》纪念碑,教育学生学习党史,学习红军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少党员、干部及群众纷纷走进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等党史教育基地,了解学习党的历史、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讲座学、现场学、培训学、宣讲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今天我们来到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岗位本职,不忘初心使命,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通渭县榜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田世雄说。

  “学”字打头,学深悟透。“作为一名宣讲工作人员,我不仅要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还要利用好家乡的红色资源,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党史,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长征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接待讲解服务室主任王霞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团兰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帮教涉罪未成年
2   兰州:社区号召小学生做反邪教宣传小卫
3   兰州:步履不停将全国文明城市名片擦得
4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5   甘肃: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举
6   兰州市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7   兰州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谋划推动今年重
8   兰州市政务大厅在全省率先为招商项目提
9   兰州“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获表扬
10   兰州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
11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12   今年兰州市将通过红线遥感项目提升生态
13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
14   春寒料峭 恍若初冬
15   集中整治市容乱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