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微金城】“红星电影院”回归红星社区

21-04-0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微金城】

  “红星电影院”回归红星社区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3月23日傍晚,沐着春风,披着暮色,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的居民们携老带幼、三五成群地来到社区口袋公园,有秩序地围坐在银幕前。天色渐黑,社区在“爱转角·口袋公园”放映了“红星电影院”第一场露天电影《闪闪的红星》。

  “社区上周在小区公告栏就发布通知啦,说是今晚要给居民们免费放电影。”坐在方凳上,带着孙子前来观看电影的李卫华老人看得入神。她说:“今天是特地来重温一下年轻时候的记忆。”“以前我们经常在村里一起看露天电影,现在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所以我把孩子也带来感受一下。”坐在旁边的邻居接话茬道。

  住在工交院的陈富盛是一位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这里要放电影,早早就过来了。他说,40年前在原“红星电影院”也看过这场电影,时隔40年,不一样的形式,不一样的感受,通过电影播放,形象、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电影结束,社区给到场的观众每人发放了一张特制的“红星电影院”影票,纪念“红星电影院”的回归。红星社区党委书记张兰说:“今天是社区首次播放露天电影,以后只要不下雨,每周四晚上七点钟都会在辖区小区准时播放不同题材的电影,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露天电影的播放,给居民群众送去欢乐的同时,也送去了精神食粮。

  记者了解到,原“红星电影院”于1958年建成,坐落于红星社区福星苑小区内,是西固区第一家电影院,影院可容纳1084人,红星社区由此得名。2001年8月影院因地基下陷、设施老化而被拆除。今年3月,社区党委决定恢复“红星电影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每周在辖区小区轮流播放露天电影的形式,让“红星电影院”回归,让居民足不出“区”看电影,传承红色文化,积极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党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积金中心“新规”今起实施取消兰州地区城镇户口限制 兰州公积金中心“新规”今起实施取消兰州地区城镇户口限制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
  • 甘肃市场监管局开展“护源”专项治理行动 甘肃市场监管局开展“护源”专项治理行动
  • 老人突发脑溢血 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执勤民警及时护送就医 老人突发脑溢血 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执勤民警及时护送就医
  •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施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独立设置中医馆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施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独立设置中医馆
  • 敦煌千亩杏花盛开 美若画卷 敦煌千亩杏花盛开 美若画卷
  •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办法》5月1日起施行 每人每年至少义务种植3棵树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办法》5月1日起施行 每人每年至少义务种植3棵树
  •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2   甘肃科技馆物业增量服务公开招标公告
3   兰州公积金中心“新规”今起实施取消兰
4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
5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方舱CT项目公开招标公
6   甘肃兰州: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
7   甘肃市场监管局开展“护源”专项治理行
8   雪落山丹马场
9   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挂牌
10   [第一时间]甘肃:降雪致国道215线当金
11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物业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12   老人突发脑溢血 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
13   缓解痛风症状 使肠道菌群保持平衡 吃浆
14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施行社区
1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