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今年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21-03-30 16: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今年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排部署,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提高,我市今年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新标准从元月份开始执行。

  城市低保。全市城市低保提标后,7县区保障标准首次实现了统一。安定区保障标准提高17%,由去年的年人均6408元(月人均534元)提高到年人均7476元(月人均623元)。其余6县保障标准提高32%,由年人均5652元(月人均471元)提高到年人均7476元(月人均623元)。

  农村低保。全市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提高8%,由去年的4428元提高到4788元。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年补助水平分别由去年的4428元(月人均369元)、4200元(月人均350元)提高到4788元(月人均399元)、4536元(月人均378元),三、四类对象年补助水平1008元(月人均84元)、696元(月人均58元)保持不变。

  特困人员。全市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不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分别由去年的年9012元、5760元提高到不低于年9732元、6216元。照料护理标准根据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三种情形,分别由去年的每人每年1440元、2640元、3840元提高到不低于1680元(每人每月提高20元)、3360元(每人每月提高60元)、4800元(每人每月提高80元)。

  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一、二类低保家庭中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110元,农村低保三、四类家庭残疾人补贴标准由各地自行确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肢体、视力、智力、精神一级和智力、精神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110元,听力、言语一级和肢体、视力、听力、言语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60元。(周绪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黄河两岸景色朦胧
2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
3   甘肃省:不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保
4   甘肃东乡:漫川杏花芬芳
5   酒泉市开工7个重点文旅项目 总投资10亿
6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多
7   甘肃这样办实事 低保家庭录取到普通高
8   【我的扶贫故事】张家成:让高原香菇走
9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使命记在心 责任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灵台黎家河村:脱贫
11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
12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
13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14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15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