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21-03-3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截至3月29日,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对27个省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的进驻。至此,本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经省委决定,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对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信访局、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含省侨联)、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含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统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甘肃煤田地质局、省应急管理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农业科学院等27个省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3月24日至29日,省委9个巡视组陆续在被巡视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工作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部门、行业、领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履行职能责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监督,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监督。

  按照工作部署,本轮巡视总体时间为3个月。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及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5日。

  据悉,在省委第八轮巡视期间,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分别组建巡察组,对所属单位同步开展巡察,实现巡视巡察联动;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煤田地质局党组(党委)分别组建巡察组,对12个下属单位开展交叉巡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底将全部通车运营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底将全部通车运营
  •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 绿色的呼唤 绿色的呼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 看看你家物
2   金塔:形式多样开展学习教育
3   七里河区推出兰州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考
4   迭部:用活资源 讲好党史
5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兰州市举
6   甘肃举行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同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8   百名少年儿童讲述百个红色故事
9   甘肃:“四个破除”重启“工业强省”
10   甘肃实施《森林法》办法(修订草案)提
11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1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甘肃省红十字会
13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14   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即
15   深耕厚植人才沃土 着力夯实发展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