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赵丕:铁路抗疫一线排头兵 安全行车140多万公里

21-03-28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2020“感动甘肃·陇人骄子”事迹展播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

  赵丕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

 赵丕

  事迹简介:赵丕,男,汉族,38岁,中共预备党员,现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

  赵丕同志从参加工作至今,担任过货运、客运和动车组列车乘务工作,先后驾驶过4种型号的内燃机车、8种型号的电力机车、14种型号的动车组列车,凭着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实现了安全行车140多万公里的优异成绩。总结出徐兰高铁操纵方法、固化作业流程、关键点的操纵方法,先后编写了动车组列车的《一次出乘作业标准固化作业流程》《动车组操纵提示卡》《兰州西-西安北动车组上下行操纵提示卡》等操纵指南10余册。

  在疫情期间,除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清洁和消毒工作外,赵丕同志主动申请值乘武汉、上海、广州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面对疫情,他毫不退缩,主动站出来挑担子,大年三十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刻,在人流密集的车站进行24小时热备,从初三一直忙到初九。1月27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决定成立应急储备队,赵丕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值乘开往武汉、上海、广州方向的动车组40多趟次、走行2万余公里,成为铁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

  赵丕同志是兰州局集团公司有名的“零标”动车司机、“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也是“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铁路劳动模范”,2020年被授予甘肃省“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2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3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4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5   周继军任庆阳市政府党组书记
6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
7   庆阳市镇原县: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
8   金昌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
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0   甘肃临夏:真抓实干 创出好指标
11   图解|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兰州
12   引进良种、为耕地“加餐” 他让十年九
13   禁止电动车进入载人电梯 开办民宿有了
14   兰州市推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实
15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