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21年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21-03-26 08: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我省

  提高城乡 低保标准

  甘肃低保

  城市:年人均6924元  提高到7476元

  农村:年人均4428元  提高到4788元

  新华社兰州3月25日电 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厅了解到,甘肃今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市低保标准由年人均6924元提高到年人均7476元,农村低保标准由年人均4428元提高到4788元。

  甘肃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常正虎介绍,甘肃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相应提高,城市低保年补助水平由年人均6012元提高到年人均6492元。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补助水平分别由年人均4428元、4200元提高到年人均4788元、4536元;农村低保三、四类对象补助水平保持年人均1008元、696元不变。

  针对无收入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抚养)人的城乡特困人员,甘肃按照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分别由年人均不低于9012元、5760元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9732元、6216元。同时,城乡特困人员按照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三种情形,还能获得部分护理费,护理标准分别由年人均不低于1440元、2640元、3840元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1680元、3360元、4800元。

  此外,甘肃还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后月人均补贴由60元到110元不等。

  常正虎介绍,此次提标有条件的市、县可依据地方实际适当提高标准,但不能低于省级指导标准。此次提标预计6月底前补发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 兰州重点文旅项目《大河之梦》将于4月15日与游客见面(视频) 兰州重点文旅项目《大河之梦》将于4月15日与游客见面(视频)
  •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举行 欧阳坚李荣灿出席(图)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举行 欧阳坚李荣灿出席(图)
  • 2021年甘肃省春季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2021年甘肃省春季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 甘肃省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 甘肃省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
  •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 取经问计拓思路 文旅强省开新局——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杭州考察学习侧记 取经问计拓思路 文旅强省开新局——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杭州考察学习侧记
  •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在南京启动运营
2   兰州市城乡低保提标8%
3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4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史克臣决定逮捕
5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将整合各类热线电话
6   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7   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8   瓜州农业用水向高效“精细化”转变
9   今年兰州市拟发放第四批创业担保贷款12
10   甘肃省道路货车检验检测实现“三检合一
11   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建设对
12   甘肃“两品一械”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
13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二讲举行
14   甘肃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在南京启动运营
15   王嘉毅在会宁调研时强调:用活用好红色
分享到